葛根,巴戟天,全蝎,牛膝,附子
提問: 渾身瘙癢,四肢麻木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一個月來,我時常感到瘙癢,手臂,臉部較多,是游移的,不定處的瘙癢,原來抓一下就會好,現在癢的時間漸漸變長,身上一個部位癢,其余的就不會癢,癢完再換一個地方癢. 四肢也有輕微的麻木,可延及耳垂根部,其中手掌的麻木最為嚴重,在靜止之后的運動時,會有觸電般的麻木感,最嚴重的是小指到手腕的部分.當身上有瘙癢時,用手去抓,也會引起手掌的瞬間麻木,也會延及手背.想問醫生這到底是不是病,有去看過好幾次醫生,什么問題也沒查出來,還是這是心理問題?應當怎么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左右,以前從來沒有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開瑞坦,維生素B,幾乎沒有改善●輔助檢查:血常規,血沉,C反映蛋白,類風濕因子均正常.
医师解答: 很可能是周圍神經炎,初期常以指(或趾)端燒灼、疼痛、發麻等感覺異?蚋芯豕艫卻碳ぶ⒆次鸞コ魷指芯跫跬四酥料А8芯跽習姆植汲適痔諄蟯嗵資健I偈∪絲捎猩罡芯跽習k璩〉卻ΤS醒雇礎? 治法: 活血通絡,滋補肝腎,益氣健脾 蒼術15 云苓20 木瓜15 法夏12 白芍18 牛膝18 葛根12 劉寄奴10 川芎10 川斷15 雞血藤30 加減:麻木癥狀持續時間長,加廣地龍9 山甲18(先煎) 希薟草18 疲勞,怕冷,加巴戟天15 熟附子12 淫羊藿15 四肢關節痙攣、變型,加全蝎9 庶蟲2條 蜈蚣2 四肢浮腫者,加黃芪30 防己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