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我,病情,病人,良好,方便
提問: 胰島素的疑惑
打胰島素對糖尿病人講,應是一種最生理,副作用最小的治療方案,它還能使B細胞得以休息養生。國外一患DM就給予胰島素治療。為什么國內許多醫生主張2型DM原則上不打胰島素,除非是口服藥失效或開刀等特殊情況?至今我還沒聽說胰島素有什么壞處,請問:一個偏瘦,空腹血糖6.4,餐后10-11(不服藥時),糖化血紅蛋白6.7,尿中微量白蛋白5.3mg/L的患者,想用胰島素替代口服藥有好處嗎?這樣對今后會帶來什么不利的因素?胰島素能長期使用嗎?今后病情加重時再使用會否因以前的長期使用而效果變差?望專家給予指導!謝謝!
医师解答: 胰島素在使用30年以上時可能有所謂胰島素抵抗.國內病人愿意使用藥物,多半由于覺得胰島素使用不如藥片方便,要打針.而且胰島素保存不如藥片容易,要冷藏等 胰島素可以長期使用,不會有您擔心的問題.
再問一下,象我這樣用胰島素替代口服藥有好處嗎?為了避免胰島素抵抗的產生,是否胰島素與口服藥間隔1-2年交替使用比較好些?
現在控制病情良好,可以長期使用的,不用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