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病情,孩子,青紫,心肺
提問: 心律失常,經診斷為:竇性心律過緩40-50次/分
大家好,在此咨詢一下此類病的治療方法及醫院,望大家好心相告,在此謝過!現有一6歲小孩,平時并無不良反應,于體檢中發現有竇性心律過緩及房室傳導阻滯以及心臟左室擴大等,;據彩超顯示、超聲提示:先天性心臟病、小房缺(原發隔)右室流出道狹窄(輕度);希望大家幫忙查閱此類救治方法及有關權威醫院,多謝!
医师解答: 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當然,年齡小對手術的耐受性是相應差一些,手術的危險性也大一些,但是如果心臟畸形復雜或病變嚴重,可導致血液循環紊亂,引起心肺功能損害。隨著年齡增大,心肺功能的受損也逐漸加重,即使以后心臟畸形可以通過得到糾治,但受損的心肺組織其功能已難以恢復,手術成功也達不到治愈的目的。有些重危病兒由于手術不及時而危及生命。所以,先心病手術的最佳時間應該根據患兒的具體病情而定。 最常見的先心病動脈導管未閉、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其手術時間要視缺損的大小而定,如缺損大,分流量大,肺充血嚴重,經常伴有心衰、肺炎等并癥者,應及早手術、手術可在嬰兒期(1歲以內)進行。   對青紫型先心病,如法洛四聯癥、肺靜脈異位引流等病情嚴重的患兒,如經常有缺氧發作的也應在嬰兒期手術。如病情不很嚴重,有青紫但不影響生活的可以在2歲后手術。對嚴重的心血管畸型,如大動脈錯位;永有動脈干、肺動脈閉等,應按病兒的不同情況,盡早爭取手術。   總之,得了先心病應到專科醫院徹底檢查,并由小兒心臟專科醫生根據病情確定最佳手術時間,對病情不太嚴重能夠正常生活的患兒,最好也能在學齡前予以手術,這樣可以不妨礙患兒入學后的生活和學習。當然,手術的最佳年齡還取決于手術的客觀條件,如醫療設施和醫生的技術水平等。一些設備先進、臨床經驗豐富、技術高超的專科醫院,對嬰幼兒心臟手術的治愈率較高,其效果是可喜的。
我孩子現在什么癥狀都沒有,平時活動跟別的小朋友也沒任何區別,我在河南洛陽當地好幾家大醫院求過診,有的醫院讓吃"心寶",有的說不用治、還有的,2年前武漢同濟醫院心內科來洛陽義診,他們說可能孩子也適應這種心跳(40-50次/分)沒什么大問題,還有的說孩子要到15歲以后才能裝起搏器,孩子今年9月份該上學了,我想咨詢一下,像他這種情況能不能上全寄宿學校,他這種情況現在能不能做手術,手術能不能,成功率有多大,另煩請介紹幾個國內此類病癥權威醫院,尤其手術治療。 !
是可以考慮手術治療的。 相關的問題您可以咨詢北京兒童醫院和上海的兒童醫院等全威的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