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膀胱,敏感,病因,新霉素
提問: 請問膀光炎的
您好大夫。我曾經有過膀光炎的病史,我想了解一下是不是以后還會復發?
医师解答: 可能會復發. 治療時足療程用藥治療. 定期復查. 生活中注意衛生增強體質,防止復發. 對于非特異性膀胱炎的治療,單純依賴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往往達不到預期效果。如果對膀胱炎的病人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并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病人的機體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復發作。   (一)一般治療   急性膀胱炎患者需適當休息,多飲水以增加尿量,注意營養,忌食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減輕癥狀。膀胱刺激癥狀明顯的病人給予解痙藥物緩解癥狀。   (二)抗感染藥物治療   根據尿細菌培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在未得到細菌培養結果之前,在急性感染時又要求迅速治療,因此可先取尿涂片革蘭氏染色檢查,根據所見是桿菌抑或是球菌擬定初步治療方案先進行治療,或可應用廣譜抗菌素或尿內排泄濃度高、副作用小的抗菌藥物,如磺胺類、呋喃類、待有了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后再調整治療方案。治療用藥劑量要足、時間要長,一般要應用至癥狀消退、尿常規正常后再繼續使用1至2周。治療過程中要經常進行尿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隨時調整對細菌敏感的抗菌藥物,以期早日達到徹底治愈,以防復發。   (三)病因治療   對有明顯誘因的慢性膀胱炎,必須解除病因,否則,膀胱炎難以控制。如解除尿路梗阻、去除膀胱內異物、結石等;對女性屢發性膀胱炎應進行婦科檢查,以排除和治療女性生殖道炎癥;對上尿路來源、男性生殖器官炎癥如前列腺炎等,均應同時積極處理。慢性膀胱炎還可進行膀胱內藥物灌注、沖洗膀胱,如0.5~1%新霉素液、1/5000~1/10000硝酸銀液、5%~10%的蛋白銀液以及0.5%滅滴靈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