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黏膜,的人,不佳,固醇
提問: 口腔
大夫:您好! 我的口腔潰瘍總是反復發作,我該怎么就醫,原來只是嘴唇有潰瘍,現在舌頭.牙床也發作,到醫院去看過,也吃些維生素.甲硝唑等...可沒有效果,我該怎么辦,請大夫給我一個好辦法,指導我怎么就醫.謝謝!
医师解答: 口腔內潰瘍在兒科較常見者為一些病毒的感染。 口腔內的黏膜及舌頭是很敏感的,時常因身體的疾病而有變化。某些特異性體質的人或情緒低潮及免疫力不佳的人,就會有反復性的口腔內潰瘍發生。 在兒科較常見者為一些病毒的感染,如:手口足癥、疹咽喉炎、扁桃腺炎、泡疹性病毒口炎、鏈球菌口內炎等。此等口腔內的潰瘍多半會持續三到五天之久。且容易再發,因為病媒菌尚留存于口腔內。 講話和吃喝東西時,一碰到傷處就疼痛不堪,尤其是舌頭潰瘍處,而且由于口腔內刺激的原因,口水增多,因向內吞咽困難而溢出口腔之外;同時舌痛不靈活,所以言語會不清楚,確實非常困擾。 處置方法: 勿吃刺激性的食物,如:酸、甜、苦、辣、熱,因為直接刺激到破損的黏膜傷口而造成不適。多給予冰涼的飲食,如:冰淇淋、涼牛奶、涼水等,對黏膜會稍有局部麻痹的作用,以利吞食。多休息,以減少體能消耗;多喝水,以補充體內喪失的水分。欲避免再發,就要消除留存的病媒菌,最好在這段時間內多注意口腔內的清潔,早晚以漱口水清理。對于彌漫性的口內潰瘍,一般的藥膏可能涂不勝涂,效果不佳。此時通常要合并抗過敏或類固醇類的口含片或口服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