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病人,不清楚,保肝,副作用
提問: 糖尿病人發燒嘔吐?能用保肝藥嗎?有無好方案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0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人于6月5日早上7點15分左右,病人手腳無力昏倒,全身冒冷汗,牙關緊閉,胸悶喘不過氣來.經按人中約半分鐘醒來.休息十分鐘以后好轉. 送至醫院查出患糖尿病,空腹血糖當時25,查出有膽囊炎,有脂肪肝,心電圖顯示有一點心肌缺血現象,腦電圖顯示有一點腦部供血不足,其谷丙轉胺酶為100:00.血糖時高時低,有時餐后血糖8.9,有時10.5,有時又升高到15.8,有時18.●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病發前三月有腳底麻木現象,腰疼,不能拿重物,一拿重物就加重腳底麻木,有多飲多渴現象.●病史:5年前體檢過無糖尿病.有骨質增生,5年前脊柱有壓縮性骨折●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打的是帶泵的胰島素,掛的是保肝藥(博定)和消炎藥,在沒掛保肝藥時沒有不適現象,自從掛保肝藥后,有發高燒37.5和38.7,血糖不穩定。●目前一般情況:精神不振,看到食物就想吐,不想吃東西,已三天沒吃食物了,血糖已降至4.8.●輔助檢查:檢查血項,白細胞有點高,有點炎癥. 請問醫生:1.病人看到食物就想吐是不是掛保肝藥引起的?       2.現在關建是退燒,能不能停一切藥用退燒藥,還是不能用退燒藥?還是只能用物理療法?       3.保肝藥可不可以不掛?       4.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案?       5.胰島素有沒有依賴性?有無副作用?   病人急等回復,多謝!祝全家身體健康!
医师解答: 病人體重75公斤.
請回復!
這是最清楚的了.
還要怎么清楚?
拜托請指出那里不清楚?
拜托請指出哪里不清楚?
糖尿病的病人易引起您講述的這些疾病。 1.病人看到食物就想吐是不是掛保肝藥引起的?        2.現在關建是退燒,能不能停一切藥用退燒藥,還是不能用退燒藥?還是只能用物理療法? 目前來講沒有保肝的藥物可以引起發燒等的不適的癥狀。 現在的發燒可以用物理的方法進行降溫。        3.保肝藥可不可以不掛?        4.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案? 不適的癥狀可能是因為體內的血糖波動引起的。 上述的藥物和治療方法是可以用的。        5.胰島素有沒有依賴性?有無副作用? 一般認為胰島素的副作用低于藥物,用三十年以上可能會引發相關的疾病(激素引起的) 現在可以用胰島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