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早晚,切片,食醋,熟食
提問: 支氣管炎咨詢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您好!我的情況是這樣的:剛發病是5年前一次感冒引起的,那時連續咳嗽了3個多月,看了很多醫院,說法都不一樣有氣管炎,普通遍桃體炎,慢性咽炎,也吃了很多藥西藥、中藥,沒什么效果,后來有一次吃了將近一個月的中藥才好。到現在有5年了,每年如果身體不注意感冒了就要這樣發病1次,特別在秋冬季,但醫院檢查就是慢性咽炎有時會有支氣管炎,肺部拍片正常。不過去年還好感冒了也沒怎樣就吃了點感冒藥就好了,但今年就比較嚴重,咳嗽還倒致氣管炎,看了將近3個多月(大都吃中藥,也吃了很多消炎藥)再加氣候變曖氣管炎的病情才好,但咽喉部還是不行仍就有點咳嗽,也去醫院做了喉境檢查,就說是慢性咽炎。(在杭州浙一醫院),但不是咳嗽的主要原因,我又看上呼吸科診斷是支氣管炎!我病后的癥狀是老咳嗽,有白色痰,有時咳痰或刷牙時會嘔吐,喉部感覺干燥,有時會感覺有物體堵塞,影響通氣,有點悶。我問過醫生是不是慢性支氣管炎,醫生沒明確說明但我從醫院的電子卡記錄上好像看到了慢性的字跡,我今年才24歲。您說有可能得慢性支氣管炎嗎?慢支應該是中老年人才容易得的啊!如果真的得了我該怎么去治療,據我所知它是很難治愈的。
医师解答: 建議除藥物治療外生活中的飲食應進行注意。 比如食療: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暮秋冬季是該病的多發季節。其主要癥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除應盡早治療,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采用飲食療法也有輔助療效。 1.大蒜、食醋各250克,紅糖90克。將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糖醋溶液中,一星期后取其汁服用,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2.白蘿卜250克洗凈切片,冰糖60克,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煮至熟爛,食蘿卜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 3.白蘿卜250克洗凈切片,生姜7片,紅糖30克,加水適量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4.紅白蘿卜250克洗凈切片,加麥芽糖25克放置半天,取其汁液飲服,每日2-3次。 5.麥芽糖、蜂蜜、大蔥汁各適量,熬溶后裝瓶備用。每次取服1茶匙,每日3次。 6.雞蛋2個,香油50克,食醋適量。將雞蛋打散放香油中炸熟,加食醋食之,早晚各1次。 7.花生米100-150克,加冰糖和水各適量煮至熟爛,食花生米飲湯,每日1-2次。 8.杏仁15克,反復搗爛加水濾汁,再加蜂蜜1茶匙,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 9.雪梨1個削皮去核,納入貝母粉9克、冰糖30克,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10.南瓜500克去皮切成小塊,紅棗15枚,紅糖適量,加水適量煮湯服食,每日1-2次。 11.鮮橙1個連皮切成4瓣,加冰糖15克,隔水燉半小時,連皮食之,早晚各1個。 12.冬瓜籽、冬瓜皮各20克,麥冬15克,加水煎汁服用,每日1劑分早晚服。 13.甜杏仁10克,細嚼慢咽,每日2次,有止咳、化痰、定喘等作用。 14.雪梨1個挖去果核,填入冰糖適量,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15.芝麻、生姜各50克共搗爛,加水適量煎汁服用,每日1劑。 16.鮮百合2-3個,洗凈搗爛濾汁,用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 17.大蒜100克去皮拍碎,豬瘦肉500克洗凈切片,加調料炒熟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