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食物,刺激性,慢性胃炎,霉素
提問: 頑固性呃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打嗝已有五六年,打嗝后感覺非常舒服,否則就感很憋悶。吃了不少中藥,西藥也不管用。吃了VB1,谷維素,胃夫安就輕一些●目前一般情況:逐漸加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慢性胃炎●輔助檢查:胃鏡
医师解答: 希望能得到詳細的治療方案
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煙,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主要癥狀有持續性或進食后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反酸、噯氣、或有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 慢性胃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十分注意:飲食要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咽,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 慢性胃炎的治療:   1.消除病因去除致病因素,如戒煙茶酒,避免對胃粘膜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如胃鏡檢查發現明顯膽汁返流者,可服用胃復安和膽酪胺治療。   2.藥物治療①缺胃酸或低胃酸者可服取用1%稀鹽酸和胃蛋白酶合劑。②高胃酸者可服用氫氧化鋁凝膠、胃舒平和甲氰咪胍等。③疼痛發作時可服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和顛茄制劑。④抗菌藥物:由于低胃酸或缺胃酸常可使胃內細菌繁,對本病的發展有一定的關系.可短期內選用不易被吸收的抗菌藥物口服,如痢特靈、慶大霉素、鏈霉素等。⑤中成藥:香砂養胃九、陳香露和猴菇菌片等,對改善腹痛、腹脹、噯氣、惡心和嘔吐等癥狀有效。③缺鐵性貧血者可補充鐵劑;有惡性貧血者可注射維生素B12。   3.手術治療:胃鏡檢查所見即使是炎癥、糜爛或潰瘍,而病理檢查發現有癌變可疑者,即應考慮手術治療。病理檢查為胃粘膜輕度間變或腸腺化生者,則不應急于手術,而宜每3~6個月進行X線或纖維胃鏡及胃粘膜活檢隨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