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病情,主要是,兼治,功能
提問: 怕冷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經常口臭,平常喝開水也非常多,但老是覺得口干,喝再多的水都沒用。而且比一般人都還怕冷,現在是六月份,我還蓋著二斤重的棉被。我的胃口也不太好,吃肉太多容易上火,吃油膩或吃太多胃都會不舒服,有點胃炎。我從事電腦工作,每天對著電腦工作長達10小時以上,經常感覺頭昏腦腫,很累,睡眠也不好,多夢。第二天起來還是醒得不清晰。我擔心長期這樣下去,對身體極大傷害。請問我是如何哪種情況,如何治療。有沒有中成藥對我這種狀況有比較好的療效,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逍遙丸,平時適當調整心情,適當戶外運動。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逍遙丸主要是用于月經不調的,我是男性,對于我的病情可以用嗎?
對于飲食沒有規律的人來說 ,胃痛、胃脹是家常便飯。事實上 ,經常無規律的上腹部疼痛、飽脹以及噯氣、泛酸等這些癥狀常見慢性胃炎的表現。慢性胃炎是臨床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 ,病情常常反反復復 ,可長達數十年 ,久而久之可引起慢性貧血和營養不良 ,慢性萎縮性胃炎還可能有癌變的危險。因此 ,慢性胃炎患者應當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以阻斷病情發展 ,減少復發 ,改善生活質量 ,消除健康隱患。   慢性胃炎主要是感染幽門螺桿菌 引起的 ,因而治療主要是針對HP的滅菌治療以及針對消化不良癥狀的對癥治療。滅菌可有效殺滅HP ,減少復發 ,但?峒又厥秤徽?,飽脹 ,嘔吐等癥狀 ,病人不易接受 ;對癥則可促進消化 ,改善癥狀 ,病人喜歡 ,但只是權宜之計 ,不能減少復發。要有效治療慢性胃炎 ,必須標本兼顧 ,將滅菌與對癥有機結合起來 ,中藥逍遙丸配合滅菌治療 ,有標本兼治之功 ,既能促進消化 ,緩解癥狀 ,又可加強滅菌效果 ,減少復發 ,一舉兩得。中醫認為 ,肝、胃功能密切相關 ,二者相互影響 ,胃的功能正常有賴于肝的氣機調暢 ,肝的氣機紊亂 ,會導致肝氣犯胃 ,使肝胃不和 ,從而出現慢性胃炎痛、嘔、脹、酸等氣機不暢的表現。中醫歷來有“治胃不治肝 ,事倍功半 ;治胃兼治肝 ,事半功倍”之說 ,逍遙丸秉乘中醫肝胃同治的原理 ,可疏肝和胃 ,調暢氣機 ,促進消化功能 ,緩解痛、嘔、脹、酸等癥狀 ,配合滅菌治療 ,可顯著減少復發 ,對慢性胃炎有標本兼治之效。此外 ,胃病“三分治 ,七分養”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