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毒,肝硬化,毒物,酒精
提問: 我得的是什么肝病?
我在半年時間里連續發生了兩次ALT和膽紅素升高的病狀,第一次去年8月ALT=1500以上,膽紅素840多。第二次今年3月ALT=930,膽紅素130以上。血清化驗甲、乙、丙、丁、戊、己、庚病毒均為陰性,后經降酶退黃及用了抗生素治療3個月左右時間各項指標恢復正常,但病因不清。特提問想了解我的病因及以后應怎樣預防反復發生?
医师解答: 建議做一下肝膽胰的超聲波檢查。
超聲波檢查我已做了多次,結果提示:“彌漫性肝病(肝內回聲稍多、稍密);右肝內偏強回聲團——血管瘤首先考慮;膽囊壁毛糙,膽囊多發膽固醇結晶。”醫生診斷是病毒性肝炎,但就是不能明確是什么病毒?我現在就是擔心以后再次復發。特請教該怎樣預防?
您好;一般預防病毒性肝炎的方法是在飲食上注意預防,注意增加營養,增強身體素質。
那我得的究竟是什么肝病?能幫忙判斷一下嗎?
引起肝臟發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   病毒感染: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具有傳染性強,傳播途徑復雜,流行面廣泛,發病率高等特點。目前病毒性肝炎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種,近年又發現有己型肝炎和庚型肝炎。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具有自限性,一般不會轉為慢性,少數可發展為肝硬化。慢性乙型肝炎與原發性肝細胞癌的發生有密切關系。   藥物或化學毒物:許多藥物和化學毒物都可引起肝臟損傷,發生藥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如雙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環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對肝臟的損害程度取決于藥物或化學毒物的服用或接觸劑量的時間,以及個體素質差異。長期服用或反復接觸藥物和化學毒物,可導致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酗酒:酒精能夠引起肝炎。主要是由于酒精及其代謝產物乙醛的毒性對肝細胞直接損害造成的。據研究,如果每天飲入酒精含量達150g以上,持續5年以上者,有90%可發生各種肝損害;10年以上則有約34%發生慢性肝炎,約有25%發展為肝硬化。歐美國家酗酒者較多,酒精性肝硬化約占全部肝硬化的50%~90%。而在我國情況要好一些。   其他:很多全身性傳染病都可侵犯肝臟,如EB病毒、細菌性傳染病中的傷寒等,都可以引起血清轉氨酶的升高或其他肝功能異常。但因這些疾病都有各自的特殊表現,而肝臟發炎僅僅是疾病中的一部分表現,故診斷多不困難,較少誤診為“肝炎”。 請問您有酗酒的習慣嗎?
給我的提問做了這么詳細的回答,我不勝感激。我還有不明白之處,特向您請教。 我向來不會喝酒,平時滴酒不沾。只是工作調動的原因,在去年因應酬需要,在酒席上喝過一點酒,但最多一次也只喝一瓶啤酒的量,已經是滿臉通紅了,這樣會引起肝炎嗎? 另外我最近做了病毒檢查,結果是“柯薩奇病毒B抗體IgM弱陽性”,請問這種病毒會引起轉氨酶和黃疸升高嗎?另外報告中還顯示“巨細胞病毒(IgG+3.9)”。是什么意思?
一般柯薩奇病毒B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另外巨細胞病毒(IgG+3.9)”。是代表近期感過此病毒.
那現在有沒有必要進行治療?如有必要引進行什么方法治療?如不治療以后會不會自然消滅此類病毒?
建議進行治療,可以進行降低轉氨酶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