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孕期,有一定,肺部,均可
提問: 哮喘病
她患哮喘有近20年,現年28歲,現靠口服藥抑制哮喘,病可根治嗎?此病平時如何保養?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服藥期間可懷孕嗎?是否有遺傳?
医师解答: 本病一般根治比較困難,可以看中醫,同時服用一下中藥治療。平時應注意防風保曖,避免肺部的感染。有遺傳傾向。
她患哮喘病,并已懷孕,現仍在吃有關抑制該病的西藥(如地塞米松等),我該怎么辦?對于懷孕的小孩有影響嗎?
建議不要使用激素類藥物,會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
該病在懷孕期間可否用那種呼吸藥品?對胎兒有影響?!
您好;懷孕期間如果哮喘發作,可以繼續使用孕前經常使用止喘效果良好的藥物,輕度的哮喘最好使用氣霧劑止喘,如舒喘靈氣霧劑,其對全身作用弱,不會影響胎兒。如果病情控制不佳,可加用喘定或氨茶堿,口服或靜脈給藥均可。有人報道,懷孕3個月內,用腎上腺素可引起胎兒畸形,所以,3個月內最好避免使用腎上腺素類藥物。在臨產時,用腎上腺素對子宮收縮及胎兒供血均有不良影響,故臨產前亦應慎用。但是,如果出現哮喘持續狀態,則應權衡利弊,果斷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