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花生,玉米,磷酸酶,食物
提問: 血清堿性磷酸酶(ALP或AKP)升高治療
醫生: 我十五年以前患過肝炎,最近,我檢查身體,血清堿性磷酸酶(ALP或AKP)升高為102Iu/L(正常范圍為21.00-81.00Iu/L),現應如何治療?吃什么藥為好?飲食應注意點什么?
医师解答: 血清堿性磷酸酶升高原因很多,您目前的情況不嚴重的,建議不要服藥,或吃一些保肝藥。飲食應注意:     五谷雜糧等含淀粉類食物以及各種水果類、蜂蜜等,能供給糖,以補充日常生活所需熱 量,增進肝臟的解毒功能。   芝麻、花生、大豆、菜籽、玉米、葵花子、椰子等食物及其植物油,蛋黃、牛奶及少量動物性油脂等,可為肝炎患者提供脂肪酸,補充熱量,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魚、蝦、貝米,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花生、核桃、大豆、大麥、標準米、標準面、小米、玉米等是常用的補充蛋白質的食品,它們都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補充機體代謝消耗,提供一定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