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素,本病,病因,病人,危象
提問: 阿狄森氏病求助
您好!我媽媽在01年出現進食不香,渾身發軟,色素沉著等癥狀,人也消瘦得厲害,在北京多家醫院檢查,確定為胃病,治療不見效果,后轉至張家口三院,確診為“阿狄森氏病”,吃強的松至今,效果還好。前幾天不知道為什么突然暈過去幾分鐘,身體重又出現乏力,消瘦癥狀。我想請教您的是:一、能否用中藥治療這個病?因為強的松吃的多了副作用比較明顯。二、現在繼續治療的話,用中藥或西藥能否去病根?三、在治療期間還有什么注意事項?希望得到你的回答,祝您工作愉快!
医师解答: 本病治療原則為:①糾正本病中代謝紊亂;②內分泌替代補充治療;③ 病因治療;④避免應激,預防危象。   由于本病屬慢性過程,必須使病人了解防治本病的基本知識,自覺地盡量避免過度疲勞、精神刺激、受冷、暴熱、感染、受傷等應激因素,也須避免嘔吐、腹瀉或大汗所引起的失鈉失水等情況。飲食須富含糖類、蛋白質及維生素,多鈉鹽少鉀鹽。如食物中氯化鈉量不足,可進服食鹽水溶液,每日攝入量在 10~15g左右,視各人需要而定,以維持電解質平衡。用內分泌治療者每日仍需3~10g。   本病的最基本療法除病因治療外,需長期皮質激素的替代補充。目前常用皮質醇類激素和醛固酮類激素治療。各種激素的劑量系一般病人所需,劑量但應用時必須個別化。    中藥治療不太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