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心率,但我,病人,去做
提問: 是否發生房顫
●患者性別:家母58歲風心病已兩年多了,瓣膜病變并發房顫,原來是每三五天感覺胸口難受,頭會暈,現在是每天都會難受一下,請問是否已經轉變成持續性房顫?她平時心率為50-60下,現在白天一般心率也達到80-90下,但不太難受時不知道是否也是在房顫?是否也會引起心衰?要用什么方法才能檢查出平時不難受但心跳較快時是否發生房顫?下面是彩超報告超聲描述:1、二間瓣狹窄,MVA2.15 平方厘米,AMV厚0.41cm,PMV厚0.28cm,交界粘連,瓣下腱索增粗 開放受限,呈圓隆狀,CDFI:見二尖瓣下舒張期呈紅色為主花色射流束,二尖瓣上返流(++)。2、左房擴大、余室內徑正常,室間隔與左室后壁厚度及活動度正常,左室壁未見節段性運動異常。3、主動脈瓣位置正常,呈三葉式,瓣膜稍增厚,開放不受限。返流速:Vmax=1.64m/s CDI:主動脈瓣下探及返流(++)。4、三尖瓣上返流(++)估測肺動脈收縮壓PASP=36mmHg5、大動脈管位置及內徑正常,升主動脈內徑.cm,房、室間隔連續完整6、心包腔未見液性暗區及占位性病變。7、左室收縮功能正常超聲提示: 二窄伴二閉(++) 主閉(++) 左房擴大,三閉(++) 肺動脈高壓(輕度)●患者年齡:
医师解答: 建議做24小時心電圖,這樣可以比較全面的了解患者病情來有針對確定治療方案。
以前剛發病的時候做過,但我們這醫院好象測完也不能很好的給病人治定治療方案。 我想問一下,比如說我早上心跳有80-90下,去做普通心電圖正常,是否就說明這個時間沒有房顫?另外,沒有房顫但因為有瓣膜病變,是否也會造成心電圖不正常
一般已經確診的疾病心電圖在您感覺正常時也是有改變的 沒有房顫但因為有瓣膜病變,是否也會造成心電圖不正常 是的這種情況下因為有疾病存在所以有心電圖會改變的。
比如我早上十點心跳加速到90下,但我人沒覺的難受,這時去做心電圖,從心電圖上能看出我這個時間是否在房顫嗎?
一般房顫時的感覺跟平時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觀察一下.
請問這種房顫的病人在房顫發作時身體要什么姿勢有利于病情緩解,如坐,臥站?
這種情況病人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可以選擇自己感覺舒服的姿勢,一般坐位或半臥位為宜.
經過中醫治療后已無明顯胸悶和頭暈癥狀,但是房顫還是沒有恢復竇性心律, 同時晚上睡前覺的心跳較快,不好入睡,想請教一下,是否房顫病人臥姿更容易感到心跳快,有沒有什么睡姿比較利于入睡
另外請教一下血壓和心率的關系,是不是心率變慢了,血壓就也會降下來?
右側臥睡,心臟可能與血壓相關,您的情況需要定期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