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滑肌,我的,血管,他的,脂肪瘤
提問: 右腎下極錯構瘤。
錯構瘤大小為4X4,CT檢查。我的年齡為67歲。向請教動手術好,還是以后再說。性質為良性。 謝謝。
医师解答: 如身體條件允許,建議盡早手術切除。
醫生:您2005-6-12給我的回復表示感謝!現在父親已手術切除了腎臟下部分的病灶。 手術也比較理想,(具體是出血比較少,距今已有5天時間,其它也沒有很明顯的反應,),我現在想請求您給我在以后的護理中和他的病會出現這樣的后以癥。便于我們該子們怎樣照顧,哦,還有通過切片化驗為良性。我還想問以后會不會再生長這種瘤。 再次表示謝意!請您在百忙中給予告知。 敬禮!
您好:疾病方面的知識: 腎錯構瘤一般被認為是一種良性腫瘤,盡管嚴格意義上講,它并不是真正的腫瘤,系由血管、平滑肌和脂肪組織錯誤組合構成,又稱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1.治愈:手術切除腫瘤,臨床癥狀消失,傷口愈合。 2.好轉:雙腎腫瘤作手術摘除部份,腫瘤殘存;腎功能欠佳。 3.未愈:腎腫瘤未切除,癥狀和體征無改善。 1.心理護理:家庭成員應倍加愛護、關心病人,病人可經常到公園散步,進行聽音樂等多種休閑怡情活動,以減輕及消除悲觀不快情緒,使自身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以促進康復。 2.增加營養,多給予色、香、味俱佳的飲食,以提高食欲,而增強機體抵抗力。 3.注意休息,適當鍛煉。 4.根據醫吃,按時服藥。 5.按時隨訪,及時診治,預防疾病的復發。 腎腫瘤術后要積極配合化療及放療,定期隨訪。 6.近1-3個月內避免劇烈活動,多注意有無腰部脹痛、血尿及尿量改變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