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血糖,不多,吃法,水果
提問: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么?
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時要注意什么?如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例如:糖水的含量不能超過百分之幾……
医师解答: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包括: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包括: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成分。   3、少食多餐,一天不少于三餐,一餐不多于 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 、高纖維飲食,以利于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 、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煙。 可以吃梨、桃、草莓、柚子等,每天吃1——2個水果還可以,要吃西瓜,一天吃一斤也可以。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后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的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成分。   3、少食多餐,一天不少于三餐,一餐不多于 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 、高纖維飲食,以利于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 、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