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骨髓,血小板,有一定,面色
提問: 關于白血病
白血病會 遺傳嗎?是母子之間,父女之間還是家族遺傳呢?我老工的侄女是七歲的時候患白血病死的,我的兒子會不會也患白血病呢?患病之前會有什么樣的征兆呢?
医师解答: 根據調查,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也有報道在單卵雙生子中兩人都患白血病的機會是20%,較雙卵雙生子的發病率高出12倍,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并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
那患病之前會有什么征兆嗎
表現為食欲下降、疲軟無力、面色蒼白,特別是口唇粘膜、眼瞼結膜及皮膚較蒼白,而且越業越加重,家長往往擔心小兒患了貧血而來醫院就診。有些患兒由于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差,經常出現四肢、軀干皮膚有烏青塊、出血點或出血斑,有的反復發生鼻出血?褂幸恍┗級捎蟹⑷齲刃統2還嬖頡S惺卑橛芯輩俊Ⅱ⑾隆⒁趕潞透構曬檔攘馨徒嶂狀螅惺笨梢鴯腔蜆亟諤弁礎Q9婕觳槭保茉諳暈⒕迪攏吹街芪О紫赴母謀洌紫赴淖蓯饗隕擼篩嘰?00×109/升;或明顯下降,低于1×109/升。血涂片見各種幼稚細胞。   血紅蛋白及紅細胞呈進行性下降,呈重度貧血。血小板計數明顯減少。骨髓檢查可見骨髓增生活躍,幼稚細胞超過30%。骨髓檢查是明確論斷和判定治療效的重要依據。一旦出現無原因的發熱、面色蒼白、乏力、骨及關節疼痛,不明原因的皮膚瘀點、瘀斑或其他部位出血等,應想到是否患了白血病,必須盡快去醫院檢查,以便早期明確論斷、盡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