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下垂,腹部,柴胡,造影,您好
提問: 求醫內科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胃為什么一座下就很難受?●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我次座下都是一樣.站一會就好了●目前一般情況:每天都一樣.座下胃就難受站著就沒問題●病史:沒有問題●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看過●輔助檢查:沒有●其它:麻煩您了醫生.我這個病以有一年多了.我也不知道這是什么病.這種病座下后胃像壓的那樣難受.還鬧心.站起來以后幾分鐘就好了.在座下還是一樣難受.不知為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做輔助檢查嗎:,如胃鏡.造影等.
您好.沒做過輔助檢查.胃鏡.造影.因為我在國外有很多不方便.在說.我對這里的醫療不太信任.麻煩您幫我解決一下這個病.好嗎
建議您做個鋇餐造影看看是否有胃下垂的可能。
您好.如果是胃下垂的化.我應該吃一些什么藥
此病西醫尚無較好的治療方法,用胃托系于腹部,可緩解臨床癥狀。中醫在這方面相對西醫有很多優勢,如中藥、推拿、針灸,可視病情輕重而確定方法。中醫將胃下垂分為中氣下陷型、脾胃陰虛型、脾腎陽虛型等。
您好.如果是胃下垂的化.我應該吃一些什么藥
非常感謝您的答復
脾腎陽虛型胃下垂 臨床表現:形體消瘦,畏寒肢冷,渴不喜飲,胃脘不適,不思飲食,食后飽脹,腹脹矢氣,苔白而潤,舌體腫大,脈沉細弱。治以溫中健脾,補氣沖陽。方選附子理中湯合補中益氣湯加減,藥用附子、炮姜、炙黃芪、黨參、炙甘草、白術、柴胡、當歸、佛手、木香。水煎,日1劑,分3次服。 脾胃陰虛型胃下垂   臨床表現:形體干瘦,口渴喜飲,飲后胃脘不適,不思飲食,食后倒飽,手足心熱,苔白少津,舌質紅,脈細無力。治以滋陰養胃,健脾益氣。藥用經驗方:山藥、黨參、黃精、玉竹、石斛、荷葉、柴胡、扁豆、佛手、焦三仙等。水煎,日1劑,分3次服。 中氣下陷型胃下垂 臨床表現:形體消瘦,食欲不振,食后飽脹,呃逆,上腹部疼痛,身體乏力,舌體胖大苔白,脈沉無力。治以舉氣升陽。方選補中益氣湯,藥用炙黃芪、白術、陳皮、升麻、當歸、柴胡、黨參、焦三仙等。水煎,日1劑,分3次服。
您好.您介紹的這種型的病況我對比了一下.我很像是第一種病況.脾腎型胃下垂.非常感謝您在百忙當中回復我的問題.不過.在國外想配這些中藥有非常大的難度.藥也不齊.有沒有其它的辦法解決這種病呢
您可以自行做做推拿治療。   推拿法   腹部取穴:鳩尾、中脘、氣海、天樞,仰臥位,術者站于患者右側,以推揉鳩尾、中脘為重點,循序往下至腹部,以臍周天樞、氣海為重點按揉,并用托法,即醫者四指并攏,根據胃下垂的程度不同,自下而上托之。再以摩法在腹部治療14分鐘。   背部取穴:肝俞、脾俞、胃俞?頰呷「┪暈唬鄖崛嗟墓齜ǎ丶棺盜講嗖僮鰨氐閽諦?~12兩旁的穴位,然后在脾俞、胃俞按揉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