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血平,正常,甲基,降至,尼群地平
提問: 高血壓
我的血壓在:高160左右 低100~110 體重180斤,身高168cm,我該吃什么藥.
医师解答: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征,可伴心臟、腦、腎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正常成人血壓<18.7/12.0kpa。若收縮壓≥21.3kPa和(或)舒張壓≥12.7kPa即為高血壓。血壓在正常與高血壓之間稱臨界性高血壓。 【治療】 高血壓病無法根治,但治療可使血壓降至正?蚪詠#梢愿謀淦洳〕蹋垢哐顧碌淖笮氖曳屎衲孀裨蚪鸚摹⒛浴⑸齬δ芩ト醵跋焐虼吮匭爰岢殖て謚瘟啤? 一、一般治療:限制鈉鹽攝入,每天5g食鹽,限制總熱量,降體重,戒煙,勞逸結合。 二、降壓藥物治療,若經一般治療不能使血壓恢復正常,舒張壓平均≥12.7 ̄13.3kPa則應進行抗高血壓的藥物治療。常用降壓藥物有五大類: (一)利尿劑; (二)腎上腺素能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如美多心安,中樞的α受體阻滯劑如甲基多巴,周圍作用的腎上腺素能拮抗劑如利血平,α腎上腺素能阻滯到如哌唑嗪,α和β受體阻滯劑如柳胺芐心安。 (三)血管擴張劑; (四)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拮抗劑如巰甲丙脯酸; (五)鈣拮抗劑如尼群地平。 -目前推薦分階段的用藥方案即階梯治療方案,須遵醫囑;-高血壓腦病、急進型高血壓、急性左心衰竭、嚴重高血壓伴心絞痛應靜脈給藥使血壓迅速降低,但不宜降至正常,以保持血壓在21.3/13.3 ̄14kPa為宜; -在應用降壓藥物時,應注意各種藥物的不良反應與副作用,相互間的配伍禁忌,如β受體阻滯劑與延長房室傳導時間的異搏定、可樂寧、甲基多巴、利血平聯用時宜審慎。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