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血脂,固醇,您的,心肌梗塞
提問: 心肌梗塞咨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4年前患心肌梗塞,呼吸困難,全身疼痛,住院1月有余,后逐步恢復。總擔心復發,請問如何預防?
医师解答: 首先您要放松心情,使全身氣機條達,才能減少疾病。以下為我們給您的預防處方: 1.安排合理膳食,以降低總脂肪、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體重超重者要限制總熱量。經膳食調整3個月后,血脂水平仍明顯異常者,可針對血脂異常特點,選用血脂調節劑。 2.適當的體力活動和鍛煉。可采取步行、體操、太極拳、氣功等鍛煉方法以增強體質。  3.合并高血壓或糖尿病者,應予以適當的控制。 4.抗血小板的治療,您可以每天服用小劑量阿斯匹林腸溶片。 5.急性心肌梗塞恢復后,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服藥,門診隨訪,觀察病情,調整用藥。如又再現心絞痛時,應及時去醫院診治,以防止再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