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不良,功能,本品,不可能
提問: 服妥泰三周了,現無汗,37.5-38.0度持續一周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月●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西安西京醫院
医师解答: 用于伴有或不伴有繼發性全身發作的部分性癲癇發作的加用治療。 【不良反應】根據約1800名受試者和患者應用妥泰的經驗,總結出本品在安全性方面的特性。依據標準WHO-ART詞典對報道的不良反應進行了分類。由于妥泰通常與其它抗癲癇藥合用,因此不可能確定是哪種藥物或是哪幾種藥物與不良反應有關。然而,在快速調整劑量的安慰劑對照試驗中,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主要為與中樞神經系統相關的癥狀,包括:共濟失調、注意力受損、意識模糊、頭暈、疲勞、感覺異常、嗜睡和思維異常。不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焦慮、遺忘、食欲不振、失語、憂郁、復視、情緒不穩、惡心、眼球震顫、言語表達障礙、味覺倒錯、視覺異常和體重減輕。罕見腎石癥的報道。有個例血栓栓塞的報道,其與藥物間的相關性不明確。 已知對本品過敏者禁用。包括本藥在內的抗癲癇藥物應逐漸停藥,以使癲癇發作頻率增高的可能性減至最低。在臨床試驗中,每周減量100 mg/日。某些病人在無并發癥的情況下,停藥過程可加速。原型托吡酯及其代謝產物的主要排泄途徑為腎臟清除,腎臟清除的能力與腎臟的功能有關,而與年齡無關,伴有中度或重度腎功能損害的患者達到穩態血漿濃度的時間可能需10-15天,而腎功能正常的患者只需4-8天。與所有患者一樣,劑量調整應根據臨床療效進行(如對癲癇發作的控制、副作用的發生),并且需了解對于已知有腎臟損害的患者,在每個劑量下達到穩態血漿濃度的時間均需延長。 服用此藥一般不會引起發燒癥狀,建議查找病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