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玉竹,性肺炎,病毒,粳米
提問: 發熱
我的小兒子現在已經3歲2個月,今年五月因連續咳嗽,檢查患了:間質性肺炎,在醫院輸了九天液,回家后有4、5天沒有咳,可現在每天早晨起來后和晚上睡覺前又有點咳,喉嚨處也感覺不舒服,并且這幾天體溫都在37.1左右,請問他這樣正常嗎,我現在一聽到咳嗽就緊張了,我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如果各項的檢查指標已經正常,可以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理。   間質性肺炎是肺的間質組織發生炎癥,炎癥主要侵犯支氣管壁、肺泡壁,特別是支氣管周圍血管,周圍小葉間和肺泡間隔的結締組織,而且,多呈壞死性病變。   間質性肺炎大多由于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也較嚴重,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病程遷延易演變為慢性肺炎。   肺炎支原體也能引起間質性肺炎。支原體經呼吸道侵入后,主要侵犯細支氣管和支氣管周圍組織,由于無破壞性病變,故能完全恢復。   過敏性肺炎,是由于吸入含有真菌孢子、細菌產物、動物蛋白質或有機物塵埃所引起的非哮喘性變應性肺疾患,以彌漫性肺間質炎為病理特征,能痊愈,不留后遺癥。   比較少見的,如肺炎鏈球菌肺炎,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的并發癥,化膿性炎癥擴展到間質組織,引起化膿性間質性肺炎。若炎癥繼續發展可發生肺膿腫、膿胸等;若病變停止發展,則轉向恢復痊愈,但也可形成慢性間質性肺炎。   飲食如: 玉竹粥:玉竹15g鮮者加倍,粳米50g 。用法:將玉竹洗凈,切碎,加水煎湯取汁去渣,用玉竹汁液煮粥。每日早晚分2次溫熱服食。1周為1療程,停1周再行第2療程。   黃精粥:黃精15g,粳米50g,冰糖適量,用法:將黃精洗凈,切細,和粳米一起加水500ml,用小火煮至米粒開花,加入冰糖,再煮片刻,每日早晚空腹時趁熱食服。   百合梨糖:百合10g,梨1個,白糖15g。將百合洗凈,梨切片。百合、梨、白糖三者混合放入碗中,蒸熟,放冷后1次頓服。1日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