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口快,加多,局部,肋骨
提問: 結核病
我是胸壁結核,以前得過胸膜炎,這是第二次吃結核藥了,吃的藥有(吡嗪酰安,異煙井、乙胺丁醇、利福噴丁、至靈膠囊、聯苯雙酯)胸壁結核動過手術,現在康復的不錯。我用藥也用了4個月。請問到底要吃多久的藥才會好?吃5個月可不可以因為我有胃病吃這些藥就會胃疼。這病還會不會復發?
医师解答: 現在的病情控制情況如何? 一般應服半年左右。 如果刺激癥狀重,應復診,進行配方的調整。 或者飲食方面對胃炎進行調理。
到醫院治療,也沒有確切的說明有沒有好控制好,因為本來我自身沒什么感覺,但是胸口長了個大膿包穿刺顯示有結核桿菌,過了一個多月腫塊越來越大所以做了手術現在傷口快好了醫生建議還換七次藥同時也在吃以上的抗結核藥。所以根本不知道病情有沒有好轉醫生只是根據以往病歷來按排吃藥要我吃9個月。可是胃真的受不了請問能不能縮短會不會復發?
到醫院治療,也沒有確切的說明有沒有好控制好,因為本來我自身沒什么感覺,但是胸口長了個大膿包穿刺顯示有結核桿菌,過了一個多月腫塊越來越大所以做了手術現在傷口快好了醫生建議還換七次藥同時也在吃以上的抗結核藥。所以根本不知道病情有沒有好轉醫生只是根據以往病歷來按排吃藥要我吃9個月。可是胃真的受不了請問能不能縮短會不會復發?
到醫院進行胸片的復查。 這個病的一些知識:胸壁結核 您應該對疾病有些認識。 胸壁是指胸部皮膚與胸膜壁層之間的皮下組織、胸壁淺層肌肉、肋間肌、肋骨、肋軟骨和胸骨等組織。 構成胸壁的組織受結核桿菌侵襲,出現的結核性病變稱胸壁結核,多繼發于胸內結核病,如肺結核、胸膜結核和縱隔淋巴結核。結核菌是通過淋巴系統侵犯胸壁或通過血液系統侵及肋骨和胸骨的骨髓,生長繁殖并侵犯周圍組織產生壞死和液化,同時周圍組織增生纖維化包裹形成膿腫。 這腫膿腫不紅、不熱、不痛,稱為寒性膿腫。膿腫內組織大量壞死液化,逐漸突破纖維化包膜而破潰,有大量的稀薄膿液流出,同時有干酷樣物流出,傷口不能愈合形成瘺道,常常拖延很長時間難以愈合。胸壁結核多見于青年和中年,一般自覺癥狀多不顯著,追詢可有輕度乏力、疲倦、虛弱、盜汗和低熱等結核中毒癥狀,多數因發現胸部腫塊而就醫。 胸壁結核是全身性結核病的局部表現,故其治療必須以全身抗結核治療為基礎,六周后再行局部治療。局部腫塊較小、病程較短時,可采取腫物穿刺抽空膿液后注入抗結核藥物,可以獲得治愈。 若病變較廣,病程較長時,施行胸壁結核病灶清除術,清除受累的肋骨及其周圍的軟組織,尤其要清除隱惑潛在的小竇道,術后繼續應用抗結核藥物1年以上,預防局部復發和全身結核活動。
吃這么久的藥會不會影起其它的病變,比如內分泌失調等,同時我臉上長了很多斑根據斑長的癥狀可能是黃褐斑,我做了腎、肝、婦科檢查都沒有問題。這些斑是在我上中學時期長的,現在滿臉都是。請問吃這些藥的時間這么長會不會影起色素加深加多?怎樣才能找出長斑的原因?我該看哪個科?
一般認為斑與內分泌系統相關。 可以就診醫院的內分泌科。 藥物對身體都會有害的。 是因為有疾病才用藥進行治療。 如果出現相關的用藥后的反應,應到醫院進行檢查, 考慮換藥。
您的回復 我想查內分泌看是否正常,請問是不是非要等到來月經的時候才能查出來?我現在吃中藥除斑會不會和結核藥起沖突?如果藥物吃的時間長會影起色素加深加多,停藥后會不會好轉?還有我患胸壁 結核吃藥半年了,做的是藥物引流手術,現在傷口快好了,是不是傷好了就不用吃藥了?
最好是等到月經結束后再檢查,比較準確。一般中藥除斑是不會和結核藥物沖突的。一般藥物性的色素沉著,停藥后多數是可以自行消退的。傷口好了,您還是需要再服用上一段時間的藥物的。
我以前得過胸膜炎吃了八個月的藥現在又得胸壁結核吃了半年的藥,如果我現在只吃半年的藥會不會又出現其它的結枋病?結核病的復發機率有多大?吃這么長久的藥會有哪些副作用?
你現在的情況最好是積極用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