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上一,呼吸,都是,胸膜炎
提問: 老人的肺部感染
最近外公總是胸悶照了X光,沒有拍CT,說是肺部感染.醫生懷疑是肺癌.因為外公在53年患了肺結核和胸膜炎而留下后遺癥:只剩下一半肺,另一半只剩不多,幾乎沒有了.其實,去年外公已經有過一次感冒也被診斷為肺部感染,拍了CT.可是這次和上次有些不同:上次沒有感到胸悶,沒有咳嗽,沒有口中黏液.而這次出現這樣的癥狀.相同點就是兩次都伴有發燒,不過,輸液之后就有了好轉.他的主治醫生也沒有下什么結論,仍然只是說肺部感染且不是很肯定.想麻煩醫生根據我所說的大體判斷一下,這次為什么同上次癥狀有所不同,是不是不止"肺部感染"這么簡單?謝謝!
医师解答: 現在的情況不好說。 X光上怎么講? 現在肺部感染的治療情況如何? 是進行X光的復查嗎? 如果有條件的話。 應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進行確診。
X光醫生的結論只是說"肺部感染".現在肺部感染的情況就是"胸悶,氣喘,痰多". 這次感染初期,大約2個星期一直在輸液,這停下來大約也有8,9天了.輸了"左克""普陽"還有"奧勃抒"
X光醫生的結論只是說"肺部感染".現在肺部感染的情況就是"胸悶,氣喘,痰多". 治療后癥狀有沒有改善? 應定期復查。
對,結論只是說肺部感染和胸膜炎。 輸液之后并無明顯改善。 上述的幾種藥不都是針對這樣的病癥嗎?怎么還是“氣喘,痰多”呢?
如果臨床的檢查的化驗結果也沒有明顯的改變。 建議就診上一級的醫院進行痰培養,和其它的檢查。 氣喘,痰多是呼吸系統的疾病常見的癥狀。
外公呼吸系統確實不好,那很對這呼吸系統的疾病,您還有什么建議嗎?!
因為癥狀沒有明顯的好轉。 之前又進行了對癥的治療。 建議您到上一級的醫院進行更詳細的檢查, 之后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