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糯米,梨子,冰糖,生姜
提問: 慢支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已有好幾年了,常常中午痰特多,現在有沒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到了冬春兩季,“老慢支”病人往往發作次數增多,病情加重。所以,在每年天氣變冷時,應做好預防“老慢支”復發的措施。 中醫預防慢支發作除了要求病人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和進行呼吸鍛煉等積極預防外,還輔以滋補藥膳,這樣可以明顯減少復發,延緩病情發展。 梨子川貝湯取梨子1,去皮切片,川貝母12克,打碎,加入白糖30克,共燉湯服。適用于老年支氣管炎之肺熱干咳少痰者。 百合核桃粥取百合50克,核桃肉15克,大紅棗10枚(去核),粳米50克,共煮粥食。適用于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腎虧虛咳嗽氣喘癥。 姜汁牛肺糯米飯牛肺200克,生姜汁15毫升,糯米適量。牛肺切塊,加糯米,用小火燜熟,起鍋時加生姜汁即成。食之有祛痰、補肺、暖胃的作用,對老人寒咳日久、痰多清稀者有效。 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隔水蒸至柿餅綿軟后食用。有潤肺、消痰、止血的作用,可輔助治療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痔瘡出血等。 蓮子百合煲瘦肉蓮子30克,百合30克,豬瘦肉200克,加適量水,煲1個半小時后食用。適用于干咳煩躁、渴飲、失眠多夢、肺燥陰虛型慢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