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硫磺,刺激性,激素,固醇
提問: 救救我啊!
專家好,我想問問消化不好,脾虛,會引起痤瘡嗎,有沒有什么調理脾胃消化的藥,我是學生,最好是不用煮熬的,謝謝專家。
医师解答: 痤瘡大多是由于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所以說只要是控制一下飲食,以清淡 的飲食為主就可以了! 注意患處皮膚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吃辛、辣食物,如、生蔥、大蒜、辣椒、咖啡、可可等,刺激性食物,多食用粗纖維食物,蔬菜水果,多飲水,保持大小便通暢。女青年應注意生理周期的正常,及時解除痛經,在痤瘡發作期,最好不使用化妝品,特別是油性及粉狀化妝品,以免加重皮膚的炎癥反應,保持心情舒暢,不自己擠痤瘡。 目的是減少皮脂分泌,清除炎癥,防止囊腫形成。 一、痤瘡是由于青春期體內內分泌的變化,最主要是性 激素變化而產生的一個常見現象。治療可以減輕皮損,但很難完全消退,而且隨內分泌變化,可周期性加重或減輕; 二、應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和刺激性食物,常用溫水,含硫磺或其它去脂消炎的香皂洗滌患處,避免長期使用油脂類化妝品和皮質類固醇激素; 三、勿用手摳或擠壓粉刺, 四、外用治療,目的消化、殺菌、去脂。 (一)抗生素類; (二)硫磺水楊酸類; (三)維甲酸類; (四)過氧化苯甲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