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血液,缺血性,甘油,患者
提問: 高血壓
我母親很胖,高血壓一直下不來,請問醫生有什么高招或有效的藥物嗎?
医师解答: 近年來,高血壓高病的治療水平已有明顯的提高,治療高血壓病的藥物也層出不窮。然而,許多高血壓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血壓控制得比較滿意,但患者的血脂水平卻出現增高。血脂增高,血液粘度增高,容易發生血管栓塞,引發缺血性心臟病和缺血性腦中風。    哪些抗高血壓的藥物會引起患者血脂出現不利的變化呢?目前臨床發現至少有以下4種常用的抗高血壓藥物可引起血脂升高:    雙氫克尿塞——此藥為利尿藥,通常與其它抗高血壓藥合用治療輕中度高血壓病。試驗表明,雙氫克尿塞可使血液中甘油三酯明顯增高,提高血液粘稠度,不利于患者身心健康的全面恢復。    復方降壓片——是最常用的降壓藥物之一?頰哂靡┖螅掛┪鎦弧;頰哂靡┖螅夠郝陸擔視腿ズ偷ü檀既疵饗栽齦摺8捶澆笛蠱匝牟煥跋旎夠嶠檔透咼芏戎鞍祝餼透菀資寡褐械牡ü檀莢齠啵俳鲇不慕埂?    心得安——也是常用的抗高血壓藥物?頰哂靡┖笱褐械牡ü檀己透視腿ザ汲拭饗栽齦咔魘疲鑰刂蒲赫吵磯燃煥?    硝苯啶——是一種鈣離子拮抗劑,有較好的降壓和擴張血管的作用。服用此藥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濃度顯著上升,但對高密度脂蛋白的影響不大。    上述4種藥物能使血脂濃度增加,這對于控制動脈硬化是極為不利的,甚至是有害的。因此,凡是服用上述幾種藥物的高血壓病患者,在服降壓藥的同時應定期檢查血脂濃度,發現血脂增高或血液粘稠度增高時,加服一些降血脂和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或改換其它降壓藥,以使高血壓病的治療趨于完善。
醫生可否推薦幾種較安全的藥品?
醫生可否推薦幾種較安全的藥品?
可以口服降壓0號,效果不錯。也可以去醫院,醫生會根據您的病情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