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病毒唑,蛋清,病原,青霉素
提問: 兒童喘息性支氣管炎
我女兒自2003年12月2日至今總是反復咳嗽,開始是按感冒治療,在2005年1月確認為喘息性支氣管炎并治療,但左面哮鳴音至今總是有,用上消炎藥就好點,肺部CT未見有異物,請問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一般的治療原則如下,請結合病情進行治療。   喘息性支氣管炎,主要指3歲以下的嬰幼兒有發熱或不發熱、咳嗽、氣喘癥狀,雙肺聽診可聞及喘鳴音。如為感染引起者,治療可按急性支氣管炎處理,5~7天可愈。具體方法如下:   控制感染:若驗血常規白細胞總數正?蚱駝呶《靖腥荊榪共《局粒縟蠔塑? 商品名為病毒唑),口服每次半片,每天4次;若肌注、靜點,用量為10~15mg/kg·日;白細胞升高,說明存在細菌感染,予抗生素藥物,如阿莫西林沖劑、阿莫仙、再林等,半袋~1袋/次,每日3次口服,或肌注2.5萬μ~5萬μ/kg·日,靜點青霉素20萬μ~ 40萬μ/ kg·日。   止咳平喘:輕度氣喘者,可口服氨茶堿4~6mg/kg·次,1日3次;喘息較甚者,可予氨茶堿2~4mg/kg·次靜脈點滴,或地塞米松0.25mg/kg·日,入壺,連用2~3天。   若此病發作與特異性體質有關,則要采取減少接觸病原的措施及延緩添加能發生變態反應的輔食,如蛋清、魚、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