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在我,病情,蛋白
提問: 關于肝硬化
專家,您好:請您幫我解答一下什么是肝硬化,如何治療.這種病嚴重嗎?
医师解答: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是由于一種或多種致病因素長期或反復作用于肝臟,導致肝臟損害。在我國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其中主要是乙型肝炎,酒清中毒所致肝硬化,在我國雖然相對少見,但目前也有上升趨勢,膽汁淤積、血吸蟲病、藥物及工業毒物、循環障礙、代謝紊亂、營養不良等亦是導致肝硬化的重要因素。 【治療】 一、休息:代償期可適當減少活動,但仍可參加工作。失代償期應臥床休息。特別指出,休息避免過勞是肝硬化治療的重要措施,應充分重視休息在治療中的地位; 二、飲食:給予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易消化食物。肝衰者應限制蛋白質入量,腹水者應限鹽,出血傾向者應避免熱、硬性食物(包括藥片應研磨后服)。忌煙酒; 三、保肝藥物治療; 四、腹水治療; (一)控制水及鈉鹽的攝入; (二)合理利尿,在應用利尿劑的同時,注意提高血漿膠體滲透壓。應采用集中輸血、輸血漿或白蛋白,在確實提高了血漿蛋白濃度的基礎上再給予利尿劑; (三)腹腔穿刺放腹水; (四)直接或濃縮腹水回輸; 五、合并癥的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家父今確診為肝硬化,但是沒有病癥,并無疼痛,嘔吐等現象,只是偶爾咳嗽,請問這是怎么回事?如果服藥后病情得到了控制,那我們怎么才能知道好轉呢?(因無病癥) 朋友推薦一種直銷產品:“無限極”,聽說是純中草藥制品,無任何副作用,不知可否同西藥并用。
咳嗽一般與肝硬化無關。建議做一下肺部檢查,病情得到了控制一般會有肝功能的好轉。服用的藥物最好是拿給臨床醫生看一下。
請問專家:肝硬化是否傳染人
請問專家:肝硬化是否傳染人
肝硬化如非傳染性疾病所致一般不傳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