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速度,皮下,低血糖,芯片
提問: 關于埋置胰島素的使用時間和副作用?
女 18歲 一級糖尿病在報紙上見到可以埋置胰島素,但苦于這方面資料太少。希望了解胰島素的埋置方法、一次埋置后最長維系時間、有關埋置后可能產生的副作用等等。麻煩醫生給以準確的回答,謝謝!!!
医师解答: 該療法能最大限度地模擬生理 狀態下胰島素的分泌模式,為目前胰島素療法中的最佳方式。它由胰島素的泵容 器、一個小型電池驅動泵、計算機芯片三部分組成。胰島素泵如傳呼機大小,重 量小于100克,可輕便地佩帶在身上。胰島素泵通過一個軟、細的塑料管道埋于腹 部皮下。在計算機芯片的精確調控之下,泵中的胰島素經置入皮下的小針或軟管 進入人體內而發揮治療效應。胰島素泵有兩種可調變的注射速度:一是基礎速度, 即24小時內均勻地注射的速度,它的胰島素輸出量稱基礎劑量;二是脈沖速度, 即在餐前或餐時增加一次注射的速度,它的胰島素輸入量稱脈沖劑量。這兩種注 射即可將已知胰島素需要量連續輸入人體,又可在餐前開動調節器增加輸入劑量, 以模仿餐后血漿胰島素濃度升高情況。另有警報器可發出信號以示各種需要緊急 處理情況,如胰島素液注完、電池耗盡、空針或脫落受阻等。因此,象一個簡單 的“人工胰腺”。又叫“持續皮下胰島素注射,CSII”。 它的優點在于: 能更好地控制24小時血糖,預防或減少糖尿病的并發癥。 降血糖治療中,不可避免地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低血糖癥,而使用 胰島素泵,通過精確的胰島素用量調節,可顯著減少低血糖癥的發生。 使用胰島素泵后,無需嚴格計劃胰島素注射時間及何時進餐。可 隨意安排進餐時間,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可參加體育運動如跳舞、游泳、球類運動等,提高糖尿病人的生 活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