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睡前,胰液,餐后,都有
提問: 返流性胃黏膜慢性炎
您好:請問一下,得了這種胃炎好治嗎?能根治嗎?我才18歲呀!
医师解答: 應先采用藥物治療,治療失敗且癥狀嚴重者才考慮手術治療。 藥物治療 消膽胺 是一種鹼性陰離子交換樹脂,可與胃中膽鹽結合,并加速其排除。開始時于餐后1小時服4g,并于臨睡前加服1次,通常在服藥后1~2周奏效,以后逐漸減量。應同時補充脂溶性維生素。若治療3個月仍無效果,列為治療失敗。 滅吐靈 可促進胃賁門及近段小腸收縮,使胃排空加速,可減輕胃排空障礙患者的癥狀,也可進而減少膽汁和胰液的分泌,緩解返流性胃炎的癥狀。 手術治療 手術方法基本有四種。 1.改成Billroth Ⅰ術式 如原為BillrothⅡ式胃切除者,改成BillrothⅠ式,約半數病人的癥狀可獲改善。 2.Roux-en-Y手術 原為BillrothⅡ式手術者,將吻合口處輸入段切斷,近側切端吻合至輸出袢。 3.空腸間置術 原為BillrothⅠ式胃切除者,在胃十二指腸吻合口中間置入一段長約20cm的空腸,有效率為75%。 4.Tanner手術 適用于原為BillrothⅡ式手術者,切斷空腸輸入袢,遠側切端與空腸輸出袢吻合成一環狀袢,近側切端吻合至距原胃空腸吻合口50cm的空腸上。 除此以外,為了防止吻合口潰瘍的發生,可考慮作迷走神經切斷術。 注意事項: 一般治療應避免精神刺激,少食多餐,低脂肪、清淡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不宜吃的過飽,特別是晚餐;睡前不要吃東西;忌煙、酒和咖啡,餐后不要立即躺平,睡眠時應把床頭抬高,以減少胃酸反流的機會。
我還想問一下,得了這種胃炎,會轉變成“胃癌”嗎?如有,轉變的時間一般應為多少?
所有的慢性炎癥都有癌變的可能,因此建議盡早治療,此外本病與心情有極大的關系,因此應積極調整,具體轉變的時間有個體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