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原因,主要是,血液,立方
提問: 你好,醫生血紅蛋白化驗出來指標是88
我想問問血紅蛋白化驗出來指標是88,這個會因起什么疾病
医师解答: 是貧血。 多見缺鐵性的貧血。 是輕度的。 正常人血液中紅細胞數為男性400~550萬/立方毫米、女性350~500萬/立方毫米;血紅蛋白男性12~16克/百毫升、女性11~15克/百毫升。如果血液中的紅細胞或血紅蛋白含量低于上述數值,即為貧血。貧血有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三種類型。引起貧血的原因有:營養失調使造血原料缺乏、紅細胞破壞過多、骨髓造血功能受損、急慢性失血。貧血病臨床主要表現為:皮膚、粘膜蒼白;心率快、氣促;Hcd1a09;惡心、嘔吐H、腹脹、食欲不振,性功能低下,倦怠、頭暈、耳鳴、乏力、記憶力及反應力低下等。 治療: 缺鐵性貧血的治療主要是消除病因,如驅除鉤蟲、搞好婦幼保健、對嬰幼兒、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增加營養。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的治療主要是補充維生素$B_{12}$和葉酸。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主要是除去病因,嚴重者給予輸血,使用抗菌消炎藥預防及控制感染,使用大劑量糖皮質激素,雄性激素可刺激骨髓造血功能。近年來開展的骨髓移植手術,對醫治本病,有重要的突破。
我說的是因為在噴漆車間工作了6年半單位體檢出來的,這個是不是可以說是職業病呀,醫生的回答
貧血的原因診斷非常重要。因為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種疾病的共同癥狀。在多數情況下,貧血的嚴重性不決定于貧血的程度,而決定于引起貧血的原因或原發病的嚴重性及其是否可以治愈。 目前沒有漆可以致貧血的報道。 現在是輕微的建議進行治療。 如L缺鐵性貧血的方法有: 最普通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鐵是制造血紅素所必要的礦物質,假如您沒有獲得足夠的鐵,血紅細胞就會減少。缺鐵是由于長期的血液流失、飲食中缺乏鐵、腸道吸收鐵的能力減弱,或者懷孕造成身體對鐵需要增加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癥的患者并不少,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且與營養相關的疾病。   發生缺鐵性貧血時,患者除了面色蒼白外,一般還會感到倦怠無力,腿像灌了鉛似地發沉,頭暈氣喘,心悸,精神萎靡,耳鳴,常常感到食欲不佳、惡心。   補充鐵質是治療缺鐵性貧血最基本的方法,癥狀明顯的要口服鐵劑。但補充鐵劑過多,肝臟和其它器官的鐵質過于飽和,也會導致疾病。所以,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采用食物療法。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莧菜、薺菜、黃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干、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干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另外,為人父母者特別要注意貧血癥對少女的傷害,原因是她們經常節食,因而造成無法攝取足夠的鐵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