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肌肉,患者,方面,疾病
提問: 我是否得了甲亢?
大夫: 你好!最近,我照鏡子發覺脖子有點粗,有時吞咽東西有點別扭,硬咽還能聽到軟骨響的聲音,吃飯時,有時還嗆氣管,捏一捏脖子也不疼,可我翻看醫學書籍,也沒有甲亢所說的癥狀,我不知道是不是甲亢,或者是別的什么病?您能告訴我嗎? 謝謝 2005.6.13.
医师解答: 您講述的癥狀不能進行確定。 建議就診內科進行檢查。 下面是疾病的相關的知識: 甲亢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肌無力和肌肉萎縮,只有當病人肌無力、肌肉萎縮和體重下降為主要臨床表現時才稱為慢性甲亢性肌病。其診斷依據有:   有甲亢和肌病兩方面的癥狀。   血清攝131I率、T3和T4值高于正常。   肌電圖和肌活檢符合肌原性疾病。   針對甲亢治療效果顯著。   患者多為中年男性,起病緩慢,呈進行性加重 隱蔽型甲亢的診斷依據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多見于60歲以上的老年人。   ②不出現多動、震顫、怕熱等典型的甲亢癥狀。   ③表情憂郁,眼瞼浮腫易誤診為甲低;多因心衰、心律不齊始引起注意。   ④甲狀腺功能檢查確診:血T3、T4攝取率,T3增高,131I甲狀腺攝取率正?蛟齦擼悸強辜鬃聰僦萍粱?31I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