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炎,肥厚,粘膜,注意,鼻甲
提問: 慢性鼻炎3年半了,如何才能治好呀!
我今年27歲,2001年夏天一次熱感冒,一直2個多月才好轉。但是,留下了鼻炎的病根。此后一直伴隨著鼻炎,有時還有咽炎,咳嗽,痰很多,咽部干澀。感覺呼吸的時候總有一口氣上不來。并且每天早上起床,3分鐘之內就會流清鼻涕出來,一直咳痰。
医师解答: 1.加強勞動防護,避免或減少接觸有害氣體、粉塵。    2.患急性鼻炎時,應注意休息,積極治療。平時注意加強體質鍛煉。    3.慢性單純性鼻炎可使用1%麻黃素滴鼻,注意掌握滴鼻方法。    4.勿長期使用鼻眼凈。    5.下鼻甲的手術應慎重,因過度切除可誘發萎縮性鼻炎。   慢性鼻炎是因全身、局部或職業環境等因素引起的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癥。通常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兩種。慢性單純性鼻炎的臨床特點為鼻塞呈交替性和間歇性,多涕,常為粘液性涕。慢性肥厚性鼻炎的臨床特點為鼻塞嚴重,多為持續性,鼻涕不多,較粘稠,不易擤出等。慢性鼻炎嚴重時,可影響嗅覺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