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沸水,麻油,杯中,白糖
提問: 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我母親是一位有著30年教齡的教師,現在已經退休,伴隨她的職業病咽喉炎也一直困擾著她,現在母親的年紀也大了,病癥也越來越嚴重,一咳嗽就咳個不停,咳到后來還會惡心,而且痰也很多,看過好多醫院也吃過好多藥,也沒見好轉,不知各位專家是否有好的良方,我們將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您好;為你推薦幾個食療的偏方你試試 1、糖漬海帶:取海帶300克,白糖適量。將海帶洗凈,切絲,用沸水燙一下撈出,加適量白糖腌3日,佐餐。   2、蜂蜜茶: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后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見效后連用3日。   3、麻油蛋湯:取雞蛋一只,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沖入沸水約200毫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為宜。   4、橄欖茶:取橄欖兩枚,綠茶1克。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沖入開水加蓋悶5分鐘后飲用。   5、蜂蜜藕汁:取鮮藕,蜂蜜各適量。將鮮藕絞汁100毫升,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1次,連服數日。   6、黃瓜霜:取成熟大老黃瓜一條,取明礬適量。將老黃瓜切開頂端,挖去瓜瓤和瓜籽,填滿明礬,仍以原蓋蓋上,用竹簽插牢,用繩拴住瓜體,掛在陰涼通風處。數天后,瓜上出現一層白霜,用潔凈的鵝毛輕輕掃下,裝入瓶中備用。需要時用筆管將黃瓜霜吹于咽喉部。
非常感謝各位專家, !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