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坐著,有益,你的,的是
提問: 高血壓患者應該食用什么食品
您好,我的母親今年50歲了,患高血壓已經5年了,吃了很多要卻一直沒有什么效果,現在頭還是經常得痛,想咨詢一下,這樣的患者應該經常服用一些什么食品,還要注意哪些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高血壓者低鹽飲食最有效,可參考低鈉飲食動腦筋,高血壓病具有遺傳性高血壓易患因素,故高血壓的家族要養成清淡飲食的習慣。 因要長期堅持低鹽飲食,故要攝取營養平衡的食物,對高血壓,蛋白質等不足會導致腦動脈硬化而引起腦卒中,另外動 物性脂攝取多時會導致冠狀動脈硬化癥而引起心肌梗塞,應攝取鈣、鉀、等及含氨基酸和植物纖維多的食物。 1.盡量遵守每天的作息制度。一天的睡眠不應少于7~8小時。不要用任何活動形式來代替人所絕對需要的臥床休息。但是,休息一定要與工作量成比例。    2.一天中,躺著或稍微抬起雙腿坐著休息幾次,每次15至20分鐘。放松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非常有益。對于上班需要長時間坐著的人來說,一天應該從桌旁站起來數次,每次3至5分鐘。   3.心理緊張時,不要在房內踱來踱去,最好是躺一會兒或干脆把雙腿微抬,坐上15-20分鐘。    4.凡是血壓正?蚱叩娜耍ㄓ繞涫且辜淥呱俚娜耍謁呤卑淹炔康拇采緣娓?至10厘米。這有助于迅速入睡和睡覺香甜。開始,可能會出現血液流向頭部和感覺,但這種感覺很快就會消失。為減輕這種感覺可以使用較高的枕頭。重要的是,要使雙腿和下肢稍高于心臟的水平線。不過,血壓低于100/60的人不要這樣做。   5.早晨,要逐漸從臥式轉到立式。輕松的保健晨操總是有益的,但在起床后,不要馬上胡亂地增加身體負擔,尤其不要跑步。   6.早晨空腹時,一定是喝些稀的東西,如一杯涼茶,果汁等。    7.下夜班后,靜躺休息是必不可少的。    8.高血壓患者的大大“年輕化”,要求孩子們一定要遵守作息時間。孩子,尤其是幼兒,睡眠(躺著)時間一晝夜該不少于8-9小時。他們應該在晚上8點15分至8點30分就準備入睡。一個半至兩小時的午睡,可以維護他們的心血管系統免于過度緊張。    9.站著吃東西及邊走邊吃,會給心血系統增加額外負擔。應該始終坐著吃飯,并且一定要有20-30分鐘躺著或坐著午體。此后,也不要馬上投入緊張的活動。   10.不要濫用藥物,尤其是在白天。如果你的血壓升高,躺下或稍微抬起雙腿坐坐,比吃一片“降壓”藥片要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