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格林,白芍,熟地,它的
提問: 干燥綜合癥
何梅醫生,我媽媽上回試了您關于治療干燥綜合癥的兩副治療眼口干燥的方子有一些療效,我媽媽今年65歲,有多年的高血壓病史,有干燥綜合癥的多種癥狀已有6年時間,去年因又引發了關節炎,多方尋醫,方才確診,因為我媽媽比較相信中醫療法,她對西醫治療有些抵觸,關鍵是怕西醫療法副作用大,我想請問何梅醫生可有一些好的治這種關節炎的方子,最好是中醫方子。
医师解答: 這要看您母親是什么關節炎,如果是風濕性的,就需要開驅風濕的藥物。
看樣子,您對于干燥綜合癥,有些外行,干燥綜合征屬于風濕類疾病,干燥綜合征又叫舍格林綜合征或口眼干燥關節炎綜合征。麻煩聯系何梅醫生回答:好嗎?
中醫認為干燥綜合征屬于“燥痹”,它的發病與先天不足、后天損傷、外邪侵襲有關?靜』蛞褐傘⒃誦小⒎蟛際С!31硐治鍶壬私頡⒎紊鲆跣欏⒏紊鲆跣欏⑵⑿榻蚩鰲⑵趿叫欏⑵鱟璧取? 百合15 生熟地 各12 當歸10 白芍10 桔梗15 玄參 10 川貝6 麥冬10 甘草6 水煎服,日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