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蛋白,蛋白,患者,肝硬化,血清
提問: 求助專家
專家您好!請幫我看看化驗結果。●患者性別:男 40歲這是5月25日化驗結果 總膽紅素 55 直接膽紅素17.0間接膽紅素38直總膽比值0.3總膽汁酸19.3谷丙轉氨酶57谷草轉氨酶47堿性磷酸酶87草丙比值S/L0.82谷酰轉肽酶134膽堿脂酶2.0總蛋白77白蛋白37球蛋白40A/G0.93總膽/轉肽酶0.41轉肽酶/轉氨酶2.35點半個月后的化驗結果總膽紅45.3 接膽紅素22.4間接膽紅素22.9總膽汁酸39.6谷丙轉氨酶42谷草轉氨酶38堿性磷酸酶101谷酰轉肽酶109總蛋白74白蛋白35.1球蛋白38.9A/G 0.90 通過以上兩次化驗結果看我的病情有所好轉嗎?為什么總膽汁酸與直接膽紅素會升高?下一步需要怎樣治療。 急盼回復 謝謝專家●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有所好轉,建議繼續目前治療。 日常生活注意 :   1、禁過食,特別是肉和糖類 肉類中過多的蛋白質及糖類食物易轉化為脂肪,肝臟是儲存脂肪的重要部位,天長日久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臟負擔過重,促使乙肝惡化。   2、禁酗酒 酒(乙醇)在肝臟內轉化為乙醛,對肝臟有直接的損害作用,可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和壞死。乙肝患者肝臟已有病變,如再飲酒,可謂是雪上加霜,會使病情加速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變。   3、禁過勞 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肝臟的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會削弱肝臟的抗病力,乙肝病毒會迅速擴散,破壞肝臟功能直至發生不可逆轉的病變。   4、禁大怒和憂郁 有人統計,易怒的人得冠心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6倍,患肝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8倍。   5、禁亂用藥物 我們應用的大部藥物都在肝臟內分解、轉化、解毒、代謝,亂用“保肝藥”必定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另外,各種藥物成分錯綜復雜,藥物之間的作用很可能導致肝臟加重。因此乙肝患者治病務必前往正規醫院,一定要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規范用藥,用藥的原則是少而精,以安全有效為準。
感謝專家我還有一個問題 為什么總膽汁酸與直接膽紅素會升高,下一步應怎樣治療。
膽汁酸是反應急性肝細胞損傷的又一敏感指標。在患慢性肝炎且病情較輕時,約1/3的病人膽汁酸增高;病情較重時,多數病人膽汁酸亦增高,膽汁酸增高的程度與轉氨酶和黃疸增高基本平行。而重型肝炎患者雖然膽汁酸隨黃疸的增加而增加,但是膽汁酸的水平與總膽紅素不完全平行,膽汁酸達到一定的水平后增加幅度減緩,因此對重型肝炎病情的判斷不如膽紅素敏感。當膽道梗阻、肝內膽汁瘀積時,由于膽汁排出受阻,膽汁酸返流入血,引起血液中的膽汁酸增高,其增高的程度與病情輕重基本平行。    膽汁酸的測定對肝硬化的診斷有較大意義。如果膽汁酸的增高與轉氨酶和膽紅素的增高不成比例,就要考慮肝硬化的可能性。85.85%的肝硬化患者膽汁酸增高,因此膽汁酸對于肝硬化的診斷價值比轉氨酶和膽紅素更高。    然而,與其他許多臨床檢查項目一樣,膽汁酸的測定結果也受一些因素的影響。其中最重要最常見的因素是進餐。進餐以后,膽囊收縮,貯存在膽囊內的大量膽汁排入腸道,經重吸收進入門靜脈,超過肝臟的攝取能力,部分膽汁酸進入周圍血液循環,引起血清膽汁酸升高。因此患者在抽血前一晚不宜進食高脂飲食,抽血前4個小時不能進食,以免影響檢查結果。
專家 還得麻煩您幫我看看今天這張檢驗單。 5月25日AFP129檢查結果 6月14日AFP185平均紅細胞體積95.1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量32.4 血小板77 淋巴細胞比率61.3 中性粒細胞比率32.2 中性細胞計數1.7 血小板分布寬度15.4 AFP的升高是正常的嗎,在什么情況下會升高,我還做什么樣的檢查。 盼回復多謝您
AFP的升高見于: 1.原發性肝癌 AFP增高為原發性肝癌重要指標之一。特異性強、靈敏度高。AFP常用于原發性肝癌臨床檢查及普查。大部分患者呈持續性高水平升高,部分患者呈低水平增高。 AFP陰性并不排除原發性肝癌,據統計18%-20%的原發性肝癌患者血清AFP正常。此時需結合臨床及其他檢測指標來降低假陰性。 年齡因素:AFP對原發性肝癌的診斷率隨患者年齡的增加而逐漸下降。對老年人AFP正?蚯崳⑸卟荒芘懦偉┑目贍芐浴? 預后:原發性肝癌血清AFP水平與預后有關。肝癌切除后AFP能否正?蟶仙橋卸顯ず蟮墓丶蛩亍? 2.其他腫瘤 部分卵黃囊腫患者血清AFP上升; 胃癌、結腸癌等內胚層衍生的組織發生的癌,即使未發生肝轉移也合成AFP; 而非內胚層衍生組織的癌,即使轉移到肝臟也不合成AFP; 血清AFP是否上升與癌的原發部位有關,少數消化道腫瘤,如胃癌和胃癌肝轉移,血清AFP增高; 與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聯合檢測有助于生殖細胞腫瘤的分類與分期。 3.肝臟良性病變 肝臟良性病變時,AFP也可增高。病毒性肝炎患者AFP輕度增高,慢性肝炎患者約有20%AFP增高。暴發性肝炎患者AFP明顯增高。病理檢查時可發現AFP升高與肝細胞再生,同時肝臟受損有關系。 建議定期復查.另外咨詢問題要附上參考值,各個醫院可能略有不同.
專家請您幫我看看 患者性別:男40 這是5月25日化驗結果 總膽紅素55 直接膽紅素17.0 間接膽紅素38 直總膽比值0.3 總膽汁酸19.3 谷丙轉氨酶57 谷草轉氨酶47 堿性磷酸酶87 草丙比值S/L0.82 谷酰轉肽酶134 膽堿脂酶2.0 總蛋白77 白蛋白37 球蛋白40 A/G0.93 總膽/轉肽酶0.41 轉肽酶/轉氨酶2.35 用藥(肝利欣、苦參堿、丹參)半個月后的化驗結果(6月13日) 總膽紅45.3 接膽紅素22.4 間接膽紅素22.9 總膽汁酸39.6 谷丙轉氨酶42 谷草轉氨酶38 堿性磷酸酶101 谷酰轉肽酶109 總蛋白74 白蛋白35.1 球蛋白38.9 A/G0.90 用藥(肝利欣、苦參堿、丹參)40天后的化驗結果(7月7日) 總膽紅素38.33.4-20.5 直接膽紅素17.40.1-7.0 間接膽紅素20.93.4-13.5 總膽汁酸66.70-10 谷丙轉氨酶510-40 谷草轉氨酶510-40 谷丙/谷草1.00 谷酰轉肽酶1010-54 堿性磷酸酶10715-121 總蛋白76.365-82 白蛋白35.635-55 球蛋白40.723-35 A/G0.87 根據以上的化驗結果我的病情有所好轉嗎?還需要怎樣治療,用什么藥。 多謝您回復
轉氨酶下降恢復至正常了,但是白球蛋白的比例倒置了,情況不太好,請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其它方面的檢查如B超的情況如何?   檢測血清白蛋白及白/球比值有何臨床意義? 肝臟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血漿內主要的蛋白質幾乎全部由肝臟制造。肝臟合成的蛋白質主要為白蛋白,大部分白蛋白、球蛋白也由肝臟產生。肝臟尚能合成酶蛋白和凝血因子,如纖維蛋白質,凝血酶原、V、VII、IX、X因子等。血清蛋白測定主要包括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白/球比值。其正常值為:總蛋白60~80g/L、白蛋白35~50g/L、球蛋白25~4 0g/L、白/球比值為1.5~2.5。白蛋白減少,白/球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是肝硬化的特征。但在代償良好的肝硬化患者,即使已出現顯著增高,白蛋白的減少也往往屬輕度,而當肝硬化患者已屆失代償期時,白蛋白即顯著減少。測定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濃度,可作為判斷慢性肝病患者預后的良好指標。肝硬化病人如總蛋白低于60g/L,白蛋白低于30g/L,提示預后欠佳。
專家您好 結合以上化驗,這是我剛一患病時B超的檢查結果(5月25日) 超聲所見 肝肋下(-),肝形態飽滿,包膜光滑,左肝邊緣純,實質分布不均勻,光點密回聲增強,后方不衰減,肝內管道走行清晰,左肝外葉可見1513MM無回聲暗區,邊界清,門脈主干內徑:13MM。 肝內、外膽管未見擴張,CBD:6MM。 膽囊大小、形態正常,表面不光滑,囊壁厚3MM,腔內可見多枚強光團直徑11MM,其后有聲影,隨體位移動。 胰腺形態規整、大小正常。輪廓光滑,被膜清晰,內部回聲均質,呈中等水平回聲,主胰管走行清晰,管壁平滑、規則。 脾臟形態正常,脾厚:4.9CM,內回聲均勻。 CDFI:門脈為入肝血流。 超聲診斷:肝實質彌漫性病變 左肝小囊腫 膽結石并膽囊炎 脾大 通過以上的病情我還需再做什么化驗,做怎樣治療,是否用抗病毒的藥。 您
可以服用抗病毒 的藥物進行治療! 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化驗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