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炎,鼻咽,不同,皮疹,上呼吸道
提問: 現在還不明病因的發熱發冷
我內弟今年16歲,正值準備中考時期,在上周日(6月5日)吃晚飯后出現頭痛發熱癥狀,后到了鄉鎮醫院吊針吃藥三天不見好轉,后轉出縣醫院,轉出前兩三天沒有住院,只是醫院吊針就回家住,晚上體溫正常,每到半夜兩三點鐘又開始發熱,偶爾有陣發冷。檢查過血18項、瘧原蟲、肝功能、胸肺都沒有問題,他現在只是發熱,偶爾發冷,頭痛頭悶的感覺,沒有咳嗽,喉嚨不痛,其它沒有什么異常,懇請專家能盡快解答,解除病癥,順利地參加這對人生很重要中考,無勝感激!!!
医师解答: 請說說具體的溫度.另外治療前后體溫的變化情況?
高燒時是一般是38.6—39.2,白天吊針后到晚上12點以前一般是36.8—37.2,其間一般是38.2左右。打退燒針以后持續幾個小時的正常體溫后又上升。
現在醫院認為是上呼吸道感染或副傷寒,請問有沒有腦膜炎的可能。!
下面是病毒性腦膜炎的臨床表現:    病毒性腦膜炎:起病急,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或有皮疹。年長兒眼球后痛、頸、背、下肢痛及痛覺異常;嬰兒則為哭鬧、煩躁,但意識清楚,無抽搐或頸強直。    病毒性腦炎:不同病因引起的腦炎表現不同,可見以下幾種類型:    a、病初癥狀輕,迅速陷入昏迷繼而死亡;    b、病初即高熱,頻繁抽搐,異常動作或幻覺,其間有短暫清醒期;    c、病初輕微發熱、頭痛、輕度鼻咽炎、腹痛、惡心、嘔吐等,繼而體溫逐漸上升后,精神萎靡,反應遲鈍,抽搐發作,頸強直。 因為已進行了抗炎抗感染的治療。 不易進行確定。 醫生懷疑副傷寒是有根據的。 建議配合醫生的檢查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