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食物,病例,多吃,外科
提問: 膽內結石
本人上個星期查出來肝內膽管結石,B超診斷為右肝內有一堆強光團,約1.6CM,請問有無大礙,平時要注意什么?是否需要開刀治療,如不開刀,有沒有藥可以治療的?謝謝!
医师解答: 患了膽結石,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在飲食方面也要科學安排,應做到“七要”與“五忌”。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卜、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松馳膽道后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須(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七要減肥。 五忌: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局部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五忌煙、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膽石癥之所以列入外科疾病范疇,是因為完全適合內科治療的病例不多。有的是內科治療不能收到滿意的療效或根治,有些病例外科手術是必要的。對于非手術不可的病人,應不失時機的進行手術。主要的手術治療適應癥有:①膽管結石伴有嚴重梗阻、感染、中毒性休克,或有肝臟并發癥者。②并發急性化膿性膽囊炎經治療無效,即將危及生命者。③長期發作的感染、梗阻經非手術治療無效者,應以手術治療為宜。④X線造影發現膽道有機械性梗阻者。⑤膽結石伴有嚴重膽囊病變者,如較大的膽囊結石,癥狀發作頻繁,膽囊管結石造成嵌頓引起積水積膿,急性化膿性及壞疽性膽囊炎或穿孔伴有彌漫性腹膜炎等。   急性阻塞性化膿性膽管炎大多伴有中毒性休克,病情兇險,如不及時治療搶救,常可于1~2天內危及生命。鑒于阻塞因素在本病的發病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來運用急診手術,切開膽總管進行有效的引流和徹底清除阻塞因素,療效迅速,患者數小時后即可脫離休克狀態,數天內即可康復。局限性肝內膽管結石伴有肝內膽管狹窄者,可考慮做肝臟部分切除手術。 您的具體的治療,應結合您的現在的癥狀。
尊敬的醫生,你的回復,能否介紹幾種治療這種病的藥?
藥物有以下幾種 1.止痛藥物 2.溶石藥物 3抗生素藥物 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