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精,那是,尤其是,更有,敏感性
提問: 是否需服藥?
我媽媽今年56,體檢血壓150/90(去年同期140/90),并伴有高膽固醇,甘油三脂也偏高。我媽媽對葷食攝入地很少,不知怎么也會有三高?請問專家是否需服藥?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做什么運動較好?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你那;防治“三高癥”的辦法是   1.及早發現、及早診斷。一般來說30歲以上白領工作者應定期檢測血壓和血脂,40歲以上要定期檢測血糖。   2.有氧運動和飲食控制。每天一定量的有氧運動有益于健康。如慢跑、游泳20~30分鐘。一旦有了“三高癥”的跡象,則應進行飲食控制,尤其是要限制糖、鹽及脂肪的攝入。多進食含纖維高的新鮮蔬菜。   3.減肥。肥胖是“三高癥”及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減肥能減少患上述疾病的危險,促進血壓下降并提高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的狀態。減肥主要通過飲食、運動、藥物及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邊看電視邊吃瓜子等來達到理想體重目標。   4.戒煙節酒。吸煙有百害而無一利,對于“三高癥”患者來說,更有促使交感神經興奮,使心跳加快,周圍血管收縮,從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酒精則是高熱卡物質,每克酒精含7大卡能量,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高熱卡攝入,不利于“三高癥”的預防和治療。
那是否需要服用藥物呢
只要是積極控制飲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