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糖尿病,需要量,羊水,糖尿病人
提問: 可以繼續懷孕嗎糖尿病
我妹妹(今年27歲)4月7日的一次檢查時發現血糖有點偏高,4月21日開始吃藥,藥的名稱分別是唐貝克格列吡嗪緩釋膠囊(每天一次,每次一粒)和鹽酸二甲雙胍片(每天三次,每次兩粒),這兩種一直吃了20天左右,因胃不舒服而停止用藥(到現在一直沒有 吃藥),5月25日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已懷孕一個月左右,她的最后一次月經是在4月15日結束的(4月8日來的月經),6月11日去醫院檢查時,空腹血糖124mg/dl,飯后兩小時血糖為215mg/dl,6月13日飯后兩小時血糖為157mg/dl,請問大夫,唐貝克格列吡嗪緩釋膠囊和鹽酸二甲雙胍片對胎兒有影響嗎,我妹妹是否需要終止懷孕,若下此懷孕,應該在什么情況下比較好:
医师解答: 這是糖尿病人孕婦的準則: 請參考: 無論是糖尿病妊娠或妊娠中出現的糖耐量異?蛺悄蠆。涔芾矸椒ㄏ嗤渲饕康氖峭ü勒踴吃鋅賈練置浜蟮母哐俏韉拇晃陜遙欣諤ザIし⒂頭置涔蹋跎倩蚍樂茍嘀秩焉鋝⒎⒅ⅰ;敬朧┪?   糖尿病婦女最好在懷孕前把糖尿病控制好,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至少要盡快確診妊娠,及早積極治療糖尿病,且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孕期葡萄糖耐量檢查及早發現糖尿病十分重要。   糖尿病妊娠的飲食。總熱量每日每公斤標準體重為1.47×105~1.67×105焦耳,蛋白質每日每公斤標準體重為1.5~2g。碳水化合物應大于250g,宜少量多餐,每日以4 ~6餐為宜,妊娠期體重增加以10~12kg為宜。   血糖控制。糖尿病妊娠中血糖控制要求空腹血糖<5.8mmol/L,飲后2小時血糖<7.2mmol/L,糖化血紅蛋白<7%。因磺脲類藥物易透過胎盤,有致胎兒畸形的危險,不宜選用。當血糖控制達不到以上標準時應采用多次胰島素注射治療,并配合少量多餐。A級糖尿病人可不用胰島素治療,B級到R級病人可用RI與PZI或NpH混合液,每日1~2次注射,孕后期因胎盤中胰島素拮抗激素的迅速增長,孕婦的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胰島素需要量增加,應改為RI,每日3次注射,血糖檢測宜1日4次。在分娩后,胰島素需要量顯著減少,應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   胎兒及胎盤功能監測。在妊娠13周,需用超聲儀測胎兒大小及有無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兒活動。在妊娠32~34周應開始臨護胎盤功能或胎兒成熟情況。胎盤功能測定指標有:24 小時尿E3測定、血漿HPL測定等。   胎兒成熟情況可用B型超聲波示胎位、胎心、胎兒年齡及羊水的多少,測羊水中卵磷脂和神經磷脂比值可推測胎兒肺臟成熟程度,以上情況有異常時應立即住院,由大夫決定分娩日期與分娩方式。       要定期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