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右肺,胰蛋白酶,增重,肺部
提問: 求助!肺部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5●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慢性咽炎多年,每早須用力咳出粘性痰核2、3塊兒才感呼吸順暢,遇冷空氣刺激便咳嗽。今年1月咳嗽加重,甚至影響晚間休息,痰量也比平時增多(痰為白色),經輸液治療治愈。2、4、5月又發生類似情況,先是輸液治療,后又經服用中醫湯藥治愈,現在仍在服用湯藥,癥狀減輕。●病史:早年曾患過肺結核●輔助檢查:6月在當地醫院檢查拍攝了胸片,胸片報告為:兩上肺陳舊性結核(鈣化),兩肺門陰影增重。另有放射科主任閱以上胸片報告為:雙肺上、中部多數散在鈣化,雙肺氣腫,右肺動脈增寬,心影狹長,肺動脈高壓不排除。 想請問您一下:兩肺門陰影增重是什么原因?肺氣腫、右肺動脈增寬及心影狹長是什么含義?如何除外肺動脈高壓?您診斷我大娘現在癥狀是什么疾病,該如何治療呢? 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中為我們答疑解惑,盼望您的回復!
医师解答: 陳舊性結核(鈣化)是引起肺門陰影增重的原因。右肺動脈增寬及心影狹長表示有心源性肺動脈高壓的可能。 肺氣腫系指肺臟包括呼吸性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及肺泡過度充氣并伴有肺泡壁的破壞,如阻塞性肺氣腫、α胰蛋白酶缺乏性肺氣腫。氣腔增大則稱之為肺泡過度充氣,如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肺氣腫病因以慢性支氣管炎引起者最為多見,其次為慢性支氣管哮喘、肺間質纖維化、塵肺等。 現在應該針對肺動脈高壓,慢性咽炎合并肺部感染,需要抗炎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