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炎,刺激性,菌根,胃蛋白酶
提問: 胃病的困擾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現在,胃和腹部很不舒服,總是脹脹的,吃很少也很脹。但是頭腦卻空空的,一點精力也沒有。吃動西沒多大的味覺。打嗝,冒酸,放屁,大便很不暢---稀的,黑黑的,不成形,一次很少,感覺堵得慌,感到肚子里面好多好多的垃圾,口干口苦,還有口臭--一股惡臭。腿腳有點麻木,跟上身有脫節現象皮膚有時感覺跟神經系統分離,抓哪兒就那一塊皮有感覺。●目前一般情況:心里堵得慌。●病史:吃了很多的藥,曾做胃鏡--有淺表性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什么改變,越來越發胖,精力越來越差。
医师解答: 胃病主要是養。 建議嚴格飲食食譜。以下供參考: 飲食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咽,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緩解精神緊張,保持情緒樂觀,從而提高免疫功能和增強抗病能力;注意勞逸結合,適當鍛煉身體。   西藥治療本病以對癥治療為主。胃酸嚴重不足者,可口服稀鹽酸,以增加胃液酸度;消化不良者可服用胃蛋白酶合劑、多酶片等;飽脹、惡心、嘔吐者可用胃復胺、嗎丁啉;伴有膽汁反流的,可因長期膽汁反流而破壞胃粘膜屏障,造成慢性淺表性胃炎,進而發展成慢性萎縮性胃炎。在此情況下可應用胃動力藥,防止膽汁反流,從而達到?の剛襯さ哪康模鴝∵蛭魃潮壤梢鑰溝ㄖ戳鰨⒋俳趴蘸橢雇?胃痛明顯者以巔茄片、654—2解痙止痛;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者還要加服麗珠胃三聯以除菌根治。硫糖鋁是胃粘摸?ぜ粒杉跎僂獠懇蛩囟暈剛襯さ拇碳ぷ饔茫欣諼剛襯げ”淶幕指矗饜吐暈稈拙捎彌B暈跣暈稈準臃桿兀芴岣呷頌迕庖吡Γ鑾咳頌迥誚舛久傅幕钚裕種瓢┫赴ず頭樂瓜赴囊斐4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