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吸,羌活,川芎,柴胡,白芷
提問: 我常染風寒感冒引起右側頭痛達三十年之久不得根治
因抵抗力較差易患風寒引起右側頭痛達三十年之久不得根治,常從右側風池穴開始痛,漫延至右額太陽穴,連右額太陽穴的血管也是撲撲跳動,全身尤其手腳怕寒涼,沒精神干活,吃了不少豬腦燉天麻和各種偏方、針灸,沒用!也去積極鍛練,近年每天堅持短跑2公里和做七十到八十個虎臥撐,也是痛起來就是發大病!有人說是體質過敏所致,有人說我的頸椎c3--c7節增生和略微畸形所致(拍過片),有人說是血管性頭痛,或者是神經性頭痛,因為以前年輕亂吃藥,導致慢性胃炎至今不好。大夫,先治好我的頭痛病吧!
医师解答: 有人說是體質過敏所致,有人說我的頸椎c3--c7節增生和略微畸形所致(拍過片),有人說是血管性頭痛,或者是神經性頭痛, 這些的檢查結果有臨床依據嗎? 請詳細描述您的病情,包括目前癥狀、相關的檢查結果、用藥及其效果如何,以便我們專家給予準確的指導
曾網上咨詢過廣東省中醫院,有以上答復,頸椎c3--c7節增生和略微畸形所致(拍過片)不是在頭痛時拍的片,是醫生主觀所斷,痛時吃天麻燉豬腦不大見效,必須服用中藥:柴胡荊芥防風紫蘇羌活獨活川芎白芷菊花大棗生姜等中藥才可緩解癥狀,但如果邪困表里清除不徹底,頭痛寒熱往來等癥狀就會擔誤時間達近十日之久。
頭痛是目前非常常見的臨床病癥。 病因不易查清。 您現在有臨床上的異常,還是要積極配合進行治療的。 建議您在病發的時候對癥治療還是要的。 現在有學者認為此類疾病與生活中的壓力和心情等有很大的關系, 所以除了治療外, 積極的預防更為重要。 有如下的資料供您進行參考:   氣功做為祖國醫學一種獨特的療法,在健身防病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氣功的功法很多,下面介紹一種便于掌握而又行之有效的胎息療法。   胎息療法,包括閉息與調息兩類,前者藉助于特殊的閉息鍛煉,以逐漸延長停閉呼吸的耐久能力;后者通過意守入靜調節呼吸,以達到“靜神減息”,誘發循經感傳,即一般所稱的內丹術。兩者均為仿效胎兒之呼吸狀態,激活和積聚體內之氣,從而產生強身祛病、延年增壽的目的。胎息鍛煉方法如下:   閉息法:   ①修行者可于每天子時至午時這一時間內擇時修習;可取坐姿或臥姿,瞑目靜心凝神。按現代人生活方式也可改為晨起與臨臥各行1次。   ②“心定”、“氣定”、“神定”之后,便可練習閉氣之法。初習者可先以鼻緩緩吸氣,吸滿氣后即可屏息,默念數字,自一而至百數以上,當屏息至不能再閉時可緩緩吐出濁氣。無論是吸氣還是吐氣,均應盡量做到悠、長、細、微,毫無出入喘息之聲為佳。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之后,粗重短促的呼吸逐漸為悠長細微的呼吸所取代,以達到“鴻毛著鼻上而不動”的標準為度。   調息法:   練功時間與上述相仿,采取盤坐或平坐式,兩掌相疊掌心向上,拇指相扣,置于下腹部或覆掌按于兩膝上。摒絕思慮,舌抵上腭。先取自然呼吸,并默數呼吸,由一至十,反復進行。待進入淺度入靜狀態后,意守下丹田并改用腹式呼吸,逐漸做到呼吸勻、細、柔、長。通過數周或數月的練功,一般可導入深度的入靜狀態。呼吸極度緩慢,并可自發出現沿任督脈循行的特殊感覺傳導現象。但此種現象不可追求,不可用意念引導,須自然而然。每次練習后,不可驟然起立活動,應先摩面、擦耳或摩搖關節后,緩緩睜目、起身,使入靜與清醒有一緩慢交替過程。   本功法對于臨床各種慢性疾病和心身疾患可產生積極的防治效應。尤其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各種原因引起的頭痛、精神緊張癥、胃痛、失眠等有相當顯著的療效。
曾網上咨詢過廣東省中醫院,有以上答復,頸椎c3--c7節增生和略微畸形所致(拍過片)不是在頭痛時拍的片,是縣城級醫生主觀所斷,痛時吃天麻燉豬腦不大見效,必須服用中藥:柴胡荊芥防風紫蘇羌活獨活川芎白芷菊花大棗生姜等中藥才可緩解癥狀,但如果邪困表里清除不徹底,頭痛寒熱往來等癥狀就會擔誤時間達近十日之久。
曾網上咨詢過廣東省中醫院,有以上答復,頸椎c3--c7節增生和略微畸形所致(拍過片)不是在頭痛時拍的片,是縣城級醫生主觀所斷,痛時吃天麻燉豬腦不大見效,必須服用中藥:柴胡荊芥防風紫蘇羌活獨活川芎白芷菊花大棗生姜等中藥才可緩解癥狀,但如果邪困表里清除不徹底,頭痛寒熱往來等癥狀就會擔誤時間達近十日之久。
柴胡荊芥防風紫蘇羌活獨活川芎白芷菊花大棗生姜等中藥才可緩解癥狀,但如果邪困表里清除不徹底,頭痛寒熱往來等癥狀就會擔誤時間達近十日之久。 如果是這種情況不易進行判斷, 建議您如果有條件,到三級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至于中藥在發作時是可以服用的。 頭痛是目前臨床上的難癥,不易進行治療。 治療外生活中的調理如飲食,運動等很重要。 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幅度每天三十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