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胃炎,的人,您的,有什么
提問: 是胃炎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夜間睡一覺之后,大約在11點后,臍周腹痛,疼起來火燒火燎的,要了命的疼,左側臥不行,右側臥也不行,平臥還好一點,疼的規律:勞累、情緒不佳、晚上吃的過飽●咨詢目的:請問是胃炎嗎?應注意什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月12日夜11點持續至13日晚腹痛●病史:自2004年1月份夜里腹痛,6月份又發作一次,至2005年6月,腹痛次數越來越頻繁,并且每次都是在夜里10點睡了一覺以后,疼的規律:勞累、情緒不佳、晚上吃的過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04年11月在日照市醫院做B超肝、膽、脾都做了,正常。吃的6542等,之后還是犯;05年5月又去濟南省立醫院檢查,做彩超查胃,結果也正常,但醫生診斷為胃炎,這才1個多月,又疼。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很像是胃炎,建議您到醫院做個胃鏡檢查看看。這個是診斷比較準確的檢查。
專家!B超不能確診嗎?我們在本地醫院也做了胃鏡,沒問題。這是去濟南的診斷結果。那請問胃炎患者的日常生活應注意什么?
慢性胃炎的飲食: 一、食用溫和飲食: 1、無刺激性:不會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組織受到損傷的食物。 2、低纖維質:纖維質大都來自植物性食物,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吸收,如:的麩皮、水果的皮及種子、豆類的外皮、蔬菜中的粗組織等,這些比較粗糙的物質,容易使胃腸受損,應該避免攝食。但若口腔、牙齒健全的人,能夠充分咀嚼食物,并與唾液完全混合,則并不需要完全限制不吃。 3、易于消化:除了纖維質不易消化外,一些動物的筋和膠也不易消化。烹調方法也很重要,蒸、煮。燉、糊泥狀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煎、烤及油炸的食物較不易消化。 4、足夠營養:雖然因為疾病的關系,在飲食上有所調整,但所供給的營養素一定要足夠,在飲食攝取上仍以六大類食物為主,盡可能廣泛的選擇各種食物,以獲得各類營養素。 二、以少量多餐方式供應飲食。 三、進餐時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非常感謝專家! 我從網上看到慢性胃炎很容易和其它一些疾病混淆,我父親自己思想負擔也很重,老是懷疑,請問省立醫院的B超結果檢查胃部正常,而診斷為胃炎,有誤診的可能嗎?
B超只能檢查到有沒有囊腫,增生等情況,對于細小的黏膜病變是無法得知的。所以建議做胃鏡檢查,您說做過胃鏡檢查沒有什么問題,那就是說您父親的胃炎不是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