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性激素,病情,更年期,水平
提問: 疑難
我的母親,50歲,全身疼痛2年加重3月,以下肢,腹部和肩部為主(疼痛評分40—60),一直不能緩解,其它沒有什么癥狀。同時有長時間的失眠,大約有十幾年,以這兩年更為嚴重,尤其是這兩個月來更是厲害(一天大約只能睡2個多小時,還要在有藥品的作用)。 整個病史如下:十一年前,她感覺到鼻子不舒服,當時沒有在意。始終不能緩解。在當地醫院做CT示囊腫,在省里的醫院做了手術。手術回來后大約半年內,鼻子還是不舒服,睡眠就開始不好了,但可以睡5個多小時,總是想這想哪的。又過了一個月,鼻子的情況好轉,但睡眠沒有好,而且出現腹脹,一直沒有好。以后就這樣,也可以過得去。2年前,在一次勞作后,雙下肢突感無力,當時并沒有在意,就拖了一個多月,沒有好轉。在當地醫院做了CT,示腰4,5輕微受壓,就開始做按摩。按摩后的當天睡眠更加不好,一天就只能睡2個多小時。雙下肢癥狀沒有好轉,就沒有繼續做。以后就出現疼痛。(腹部為主,四肢也有)就到省里做了頸部MRI,(4,5)受壓。當時醫生沒有什么問題。其后癥狀就加重,睡眠更差了,到了不吃藥就不睡的情況,食欲也好差。當時也請了心理醫生治療,但由于沒有堅持,就吃了不少抗抑郁的藥,沒有好轉。其間好多人說是更年期。 檢查:血,尿RT ,UA,抗O,RF,ESR,肝腎功能,B(肝膽胰脾腎子宮附件),KUB。正常 考慮什么,如何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病情不易進行確定,頸椎疾病、等都可能引起。 可能是更年期可以就診婦科進行體內性激素水平的檢查。 根據結果進行相應的調整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