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血糖,糖耐量,世界,血糖值
提問: 關于糖尿病
●患者性別:男、4年前的3月連續4次血糖值超過正常,被醫生戴上糖尿病帽子,告訴我以后血糖值正常了你依然是糖尿病人。我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我從4年前5月開始控制了飲食,血糖值一直在正常范圍(每月化驗一次)難道我還是糖尿病人嗎?●患者年齡:57
医师解答: 糖尿病就是意味著您一旦不注意吃藥或是不注意飲食,就會很快的出現高血糖的癥狀的。一旦得了糖尿病,就不能說是痊愈了,就不再是糖尿病病人了。
那么請問:糖尿病的標準是什么?是血糖值對吧,那血糖值正常了,還是糖尿病??
那么請問:糖尿病的標準是什么?是血糖值對吧,那血糖值正常了,還是糖尿病??
1980年及1985年世界衛生組織關于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有糖尿病癥狀。具備下列任何一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①空腹血糖≥7.8mmol/L;② 一日中任何時候血糖≥11.1mmol/L;③空腹血糖<7.8mmol/L,但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   無糖尿病癥狀。具備下列任何一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①兩次空腹血糖≥7.8mmol/L ;②第一次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試驗的1及2小時血糖均≥11.1mmol/L,重復一次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或重復一次空腹血糖≥7.8mmol/L。   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7.8mmol/L,口服75g葡萄糖后2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 之間者。   妊娠糖尿病診斷參照上述標準。   另外,1979年美國衛生實驗院糖尿病資料組提出的糖尿病診斷標準與WHO基本相同,不同點在于:   其一,NDPG強調,不論是糖尿病還是糖耐量減低除服糖后2小時血糖值超過診斷標準外,還須在空腹及服糖后2小時之間即服糖0.5小時、1小時或1.5小時血糖數值中有一個≥11.1mmol/L才能診斷。   其二,NDPG診斷妊娠糖尿病的標準不同于WHO的標準。   目前世界各國已廣泛應用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國家糖尿病資料組的糖尿病診斷標準。為便于與世界各國交流及具有國際間的可比性,全國糖尿病研究協作組于1982年建議采用世界衛生組織診斷糖尿病的標準。 但是您的血糖數值正常了,一旦停藥或是不注意飲食,也還是會出現血糖高的情況。血糖數值只是診斷糖尿病的一個標準。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是以持續高血糖為其基本生化特征的一種綜合病癥。   各種原因造成胰島素供應不足或胰島素在靶細胞不能發揮正常生理作用,使體內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發生紊亂,就發生了糖尿病。   隨著糖尿病得病時間的延長,身體內的代謝紊亂如得不到很好地控制,可導致眼、腎、神經、血管和心臟等組織、器官的慢性并發癥,以致最終發生失明、下肢壞疽、尿毒癥、腦中風或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加。發達國家糖尿病的患病率已高達5%-10%,我國的患病率已達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