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正常,目前,性高,尿沉渣
提問: 腎炎的判斷標準
您好! 腎炎的標準:當紅細胞形態為多形型占90%以上時,才能判斷是腎炎嗎? 還是有其他的標準?
医师解答: 不一定非達到此標準,多數異型就可以了。此外如有蛋白尿或水腫、高血壓等癥狀時也可以根據其它檢查明確診斷。
你好: 多數異形的答復比較籠統,請告知醫學上的準確的判斷標準。紅細胞形態多形型占多少比例則判斷為腎源性血尿?這個答案對我非常重要!麻煩您了。
腎性和非腎性血尿的診斷標準:目前尚無定論,各作者定義不同,有些認為異形紅細胞占80%為腎性,而正常均一性形態紅細胞占90%以上為非腎性。大多數作者認為異形紅細胞在75%以上為腎性,而<20%,則為非腎性疾病。
請問如果異形紅細胞約占30%-40%時,是腎源性血尿嗎?
問題不大,請問還有沒有其它的癥狀?
小兒3歲1個月。 去年12月份發現他有尿頻的現象,做的尿常規,有紅細胞+,無白細胞。肝功能,腎功能,B超正常。之后做了很多次離心尿數數的檢查,離心后的紅細胞數量有時侯5-8個/高倍視野,多形型紅細胞約占30%-40%,無尿蛋白,無管型。尿沉渣3萬--6萬。 今年4月份正常飲食情況下做過24小時尿鈣及24小時尿肌苷檢查超過正常標準(尿鈣/尿肌苷>0.21),有的醫生懷疑是特發性高鈣尿癥,但不喝牛奶的情況下做的檢查結果還可以,準備不喝牛奶再做兩次檢查,看看結果如何。 另外小便量320ML左右。 今年二月份發高燒上眼斂有些腫,其他時候都是好的。 您認為小孩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建議再次檢查,也不要太緊張.問題不是很大.
6/21又做了檢查,結果如下: CA鈣2.90MMOL/L2.15--2.65 PRO尿蛋白0.15G/L U-CRE尿肌肝8702UMOL/L 醫生給計算了: 尿CA/體重0.0399MMOL/KG 尿CA/尿肌肝0.118 在正常范圍內了。 但孩子小便還是很少,只有220ML, 今天的小兒科尿紅細胞形態+尿沉渣檢查的結果如下: 紅細胞3-6/HP 蛋白- 膿細胞0-1/HP 上皮細胞0-3/HP 管型陰性 多型RBC約40% 如果排除了特發性高鈣尿癥,那是何種血尿呢?還是腎源性血尿嗎?目前情況下必須做腎檢嗎?
特發性高鈣尿癥是指尿鈣高。目前 的檢查不能診為腎性血尿,還須進一步檢查。
在南京軍區總院的尿沉渣報告單上寫的是多型形,但沒有注明異形紅細胞的比例。你說是腎性血尿嗎?和省人民醫院的多型RBC約40%是否是矛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