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情,肝硬化,病程,食管
提問: 甲肝!!!!
你好醫生:我弟弟原來有乙肝大三陽今年高考是被查出有甲肝,特別是谷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偏高.然后經過差不多有兩個月一個療程的打點滴治療后兩項轉氨酶恢復大正常值.可是郁悶的是停藥還沒一周后兩項轉氨酶值有升高了.我查了資料好象說甲肝是自限病程的疾病怎么這么難好啊! 那么接下來該怎么治療啊,會不會跟治療期間沒好好休息有關 啊用中藥治療效果會不會更好 些?
医师解答: 肝病養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繼續進行治療,注意休養。
你好: 接下來該怎么治療,用中藥效果會不會更好些!還是繼續西藥治療.能不能提一些治療期間注意的事項
甲型肝炎是一種有自限病程的急性傳染病,除了少數特別嚴重的暴發型病例外,其他所有病例預后良好。自然病程不超過3~6周。只需根據病情給予適當休息、營養和對癥支持療法,防止繼發感染及其他損害,即可迅速恢復健康。   住院輕癥和中等癥的甲型肝炎患者,如果家庭有適當的療養條件,可以留家療養,定期到門診復查。病情較重者,如血清膽紅素超過180μmol/L,血清ALT>33400nmol/或凝血酶原時間延長,或缺乏家庭療養條件者、則宜住院。重癥患者住院后,經治療病情好轉,癥狀基本消失,即可回家繼續療養。   休息在肝炎癥狀明顯時期均應臥訂休息?指雌讜蠐ψ們榻ピ齷疃苊夤汀N遠┬菹⒔錐危乇鷚⒁獾矯看謂澈篤轎孕菹ⅲ細窠狗購笊⒉健W≡夯頰叱鱸漢螅雜蕁胄蕁⑶峁ぷ鰨庋恢鴆焦山錐危篩莼頰叩納硤邇榭鍪實鋇髡U庋桓齬山錐問侵匾模梢怨塘菩В樂狗錘礎?   飲食應根據食欲、病情、病期及適當營養情況適當掌握。 飲食方面: 肝炎病人絕對禁止飲酒,酒精可以引起肝細胞的急性損傷,轉氨酶上升,加重肝炎病情,導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   對一些刺激性食物,如姜、蔥、辣椒等應少食為好,因為這些都屬于辛辣之品,可以助濕熱,使肝臟濕熱加重,從而導致臨床癥狀加重。   盡量避免油膩煎炸之品,因其不易消化,同時易生濕生熱,不利于疾病恢復。   飲食以天然食品為主,盡量避免食用合成方便食品,因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人工合成的色素、防腐劑。同時在食用天然食品時,盡量洗凈,以免上面的農藥加重肝臟的損害。   急性黃疸性肝炎為濕熱內盛,因此在飲食上忌食辛熱之品,如韭菜、羊肉、雞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   肝硬化病人因為門靜脈高壓而致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主要有食管靜脈曲張、胃內靜脈曲張及食管下端靜脈曲張,如果飲食不注意,很容易導致這些靜脈破裂,出現消化道出血,誘發肝昏迷,嚴重者導致死亡,所以,肝硬化病人應避免食用生硬、帶刺或帶骨的肉類,以及含植物纖維素過多的蔬菜,因這些食物很易傷及曲張的靜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